《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也失去了她的女儿,她用自己坚强的精神从新舞出了全新的人生。她开始讲述自己的坚持梦想的过程。在此中间提梦想是动力让人坚持下去的。他是一年生病动手术的时候触动神经而导致失明的,在爷爷失明前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已什么都没有了,没有读过多少书的奶奶背起家庭的重担,只有爷爷才能吃白米饭,叔叔只能吃地瓜,爷爷看见自己变成了一个什么也不能干的废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可以不再拖累家人。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那就是让我们观看《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认为那些灾害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我的身边。让我坐在电视机前等这个节目,让我了解了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应该怎样自救。我们应该迅速找到安全通道,尽量是身体贴近地面;若身上着火了应在地上打滚,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所以许多小伙伴都在没有父母照看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去河边游泳。溺水的情况就常常发生。由于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