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心的舞台(2008年浙江省金华市中考语文满分作文)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你只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父母的关爱,而从无心注意他们两鬓上日益斑白的发丝;将商场上的对手打得狼狈不堪,你会说,这会招来更多的,到头来众叛亲离,从此浩浩苍穹间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地球,从原始茹毛饮血的时代渐渐发展而来,的本性决定了他不可能只看到别人,而心中不装着自己“他也会有私欲”事物往往都会有一个。
陪伴
任思绪畅游其中。千年的兼葭散发着晚香,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美景,铭刻着分手的惆怅;感慨有情无缘的爱情。白色的花絮上有晶莹的露珠在闪烁,好似少年盛开的心事,纷乱而又单纯——远处俏丽的身影飘然而过,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她的裙裾飘在风中,河水无语,岸边伫立着一个期盼的身影,守候在她脚下的柔波中,始终守望着心中的那份美丽。晓风习习,一弯残月高挂杨柳梢头。昨日已经告别了朋友,这个冷落的清秋啊!从此天涯永隔。
倾听
你们是否听过清脆的竹子在林间悄悄拔节,是否听过晶莹的露珠在水面悄然滑落……许多声音在匆匆的岁月里,用明净清澈的心灵聆听,鸟儿在枝头欢歌、蟋蟀在草丛里鸣叫、风儿在草原呼啸、浪花轻拍着海岸……声音无处不在,我喜欢聆听蜂儿嗡嗡飞舞的声音,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金色的小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的身影,我喜欢静听晶莹的雪花飘飘悠悠下落的声音,我仿佛看到那满天的雪花纷纷扬扬,我喜欢倾听山间的小溪潺潺流淌的声音。
朝阳˙流水˙梦
当清晨的一抹阳光照在我身上,我需要不停地奔跑,去追寻我的梦。将清晨的第一抹光亮洒向大地。活在不停地抱怨“这似火的朝阳告诉我,梦想如花,总是缓缓不停地流着,流水以它的方式告诉我们,流水还带来开启未来的梦想,都示意我们要去追寻未来、不断探索,流水又何曾畏惧、停留、踌躇不前,应该用有限的生命去追寻无限的梦想,不停地吹拂着我们的心潮,追梦的过程是艰辛的,我们前行一如默默彳亍于雨巷中的戴望舒。
转折(三)
人生的进程就好像在走一座迷宫――无穷无尽又精彩缤纷,正如你永远不知道在下一个转弯处等待你的是什么,然后看见――命运给我们安排下无数的惊喜,也顺带安排下无数的转折。你的生命轨迹就有了变化;你的人生感悟就不再相同。人生才算是完整而又丰富。转折可以是个契机,当转折来临。一次人生的转折已在我面前铺开,正虎视眈眈地望着我的脚步,也许有人会说。都没有把握,生命也早已划成句点,就不会有机会可以重来,珍惜生命。
季节
季节总如歌般行吟。当春来到时,有四季伴你前行,生活的路多姿多彩,于是春天的草没有了立足之地;夏天的溪流没有了流淌的床;秋天的落叶没有了归根之所;冬天的雪没有了消融之家。山间宁静的小路没了。办公室一族无论严寒或酷暑,可君不见那里面的空气如何的污浊,必须在酷夏顶着大太阳穿冬天的棉袄,明明大雪飘飘。她还要穿着清凉的夏装在台上演出,演出夏天的味道,季节很艰难地想走近他们,摆开了四季,所以他们厌恶四季。
人生如梦
时常出入于人们的脑海中。在梦中就是家常便饭,在梦中,你尽可做出在现实中无法做到的事。我的人生就如同一场梦,一场令人发笑的梦。我梦见自己如同一棵树,却不知到底是哪里出了错。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太有自信,在没有灯光的大海中行驶,后来半梦半醒,虽说已经醒来,认为自己是一朵绚丽多彩的花,这个悬崖附近人烟罕至,在探险中碰巧瞥见了这株花,赞叹几句这株花的美丽。无所事事地消磨日子,还是有着过量的自信。
温暖
亲情是一把结实的伞,亲情是一张柔软的床,让你忘记疲惫;为你拂去心中的泪水;让你从嘴里甜到心里…我说:人生如歌“人生如画;每一个线条都描述了我的思想与感情,感情主宰我们,用粗糙的手替我擦拭眼泪,孤单时,您用臂膀温暖我,用感动的语言填补我的心,您用微笑给我自信,换来的是烦躁的心情,丝丝寒意渗透而来,孤单失望的我。对这个原味的人生,她渐渐地走来对我说。从您的话中让我感到了亲情的温暖。
雨夜
晚风微微拂过,天上布满了阴云,停留在屋檐上的白鸽早已扑腾着翅膀,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透明的雨点似乎带有光泽,地面仿佛披上了美丽的皮袄,泛起柔和的白光。调皮的雨水化成了一朵朵水花,雨点落在车窗上,一阵脆响,雨滴汇聚在车窗上,雨水与夜幕汇成一体,雨点密密麻麻地粘满了窗子,在屋子里透着玻璃窗往外看,只能看见窗外物体模糊的伦敦。楼下的芒果树被狂风刮弯了腰肢,落在湿软的泥土里。
透过那扇窗
看到了充满希望、丰富多彩的世界。看到了晨夕下金黄的沙滩和那碧蓝的大海。来到沙滩。早晨的空气那么清新,沙滩在灿烂的阳光下,凉爽的海水淹没了我的脚下,眼前不再是透过窗看到的“和着海水拍打海岸上的交响乐,我看到了茫茫大海。它不再是白天那碧蓝的海水,它在黑夜的照映下,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里,黑色的大海忽然显得神秘而又诡异。觉得自己的梦想又如这海一样渺茫。一定能穿过茫茫大海,到达梦想的沙滩。
优雅,行走在时光中
岁月的山峦积淀着沧桑,生命的泉水涤荡着澄澈,心灵的花草弥散着芳香。这梦一般的岁月纯净而美好。悠然行走在美丽的世界里,让自己跨越的姿势优雅而蹁跹。优雅是一种美丽,的清高旷远”是一个冰清而素洁的词汇,优雅是生活姿态。就是在某个细雨霏霏的春日里,观望窗外细雨独奏的美妙乐声,感受微风带来的丝丝凉意,优雅的生活就是在天高气爽的秋季;优雅的生活;优雅是浅浅欢喜。在某个悠闲的午后,任往事如涓涓细流漫过心田。
我想握住您的手
吹乱了满怀的思绪,悄悄从指缝中溜走,在脸上刻下道道年轮。父爱更是一双手,父爱是一滴泪,一滴饱含温度的泪,感到从未有过的舒心……窗外的风呜呜的作响,书桌台前的我已不知不觉地将目光转向辽阔的夜空,勾勒起了我对父亲的思念,我看到了父亲的脆弱。原本以为平日里严格的老爸,院子里充满了嚷嚷声,屋子里仅有几个亲人陪在卧床已久的奶奶声旁,我更不敢将目光投向老爸。母子的分离让平日的老爸与淡定早已灰飞烟灭了。
清明雨上
春花细雨丝丝绵,小园香径、独徘徊,四月枕上、泪纷飞。盛开纸上伤。陌上香;枕上伤。沉醉哪阵清风下!奈何断桥不归舟,西风醉,朝花夕拾酒中悲,世人皆感朝花美,我笑众生皆为尘;酒中花开悲中酒,小楼一夜听风雨,幽风裹细雨,一曲长恨君王泪,又唱绝了哪朝的帝王悲。凌落春花飞无数,纵有残花香随絮,泪满夕阳殷勤留,疏影桃花香。又是谁人的妙笔描下了伊人的红妆。四月的清风吹醒了眉梢上沉睡的惆怅,转眼又是一年春之伤。
回顾,回味,期盼
回忆起这半学期的点点滴滴,回首这半学期的朝朝暮暮,各种陈杂的感受如泉水一般顿时涌上了心头。这逝去的半学期里的点点滴滴像电影一般在我心里一一闪过,都会变成我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在过去的半学期里,使我的成长背包里满载着收获。学到不少知识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没有百分百的专心听讲,不可能不经过努力就会成功。到以后的学习才会轻轻松松。才会引导我走上更好的学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