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的落叶争先恐后地投向大地妈妈的怀抱。只有桂花在凉爽的秋风中迎风怒放。桂花的树冠是撑开的,桂花的树冠让人感觉笨笨的,也没有腊梅那么有千姿百态,桂花的花开放时颜色是金黄的,桂花含苞欲放的时候和爬山虎的嫩叶一样不大引人注意,先不说香飘十里、沁人心脾,但至少前后左右十几家邻居都陶醉在桂花香中。桂花不仅味道浓厚,大人们用刚刚摘下来的新鲜桂花制作香甜可口的桂花糕、桂花饼等甜点。
我的小狗
它是姥姥从楼下捡回来的一只走丢的流浪狗。豆豆特别贪吃。妈妈从宠物商店买回来了狗狗零食,回家之后被豆豆看见了。它像一阵风似的跑到我面前,为什么买了狗狗零食不给我吃:我看它那贪吃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我赶紧拿出几块狗狗饼干”最后张开大嘴巴美滋滋地狼吞虎咽吃了起来,有时候它一点一点地咬着吃”还有时候把饼干用舌头舔软了再咽下去。妈妈买回来狗粮,但豆豆并没有像吃狗狗饼干一样那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