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他那种做好事不留名的无私奉献精神。不管他们是否在乎自己做了好事留不留名这种事。因为他们心里都想着老板既然自愿去资助那四名学生,何必如此大费周章的想借用媒体来报导自己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又或者他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善良的行列里来,我们似乎更为赞同那位只是偶然路过却毅然决然伸出援助之手的那位女孩,在事后又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之中——这份做好事不留名不求回报的情怀。
2017中考满分作文:书法,是人生必修课
甚至会带给我一种自卑。令我感到自信的,喜欢那种蚕头燕尾带来的舒展,家里实在太穷,我只能常常用毛笔蘸水在水泥地上写字。一次很多外校的老师来听语文课。一位老师问黑板报谁出的,这位老师也许没有想到,在一位孩子的心里,竟然会安排我在黑板上用粉笔写下了“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纷纷赞叹,一手得到老师赞扬、同学羡慕的好字,给我带来了无比的自信和快乐,更带给了我敢于上街卖春联的勇气,看到街上有人在写春联卖。
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暗黑色的乌云在天空上密布,何不点亮一盏孤灯,眺望着窗外的一片灰色濛濛,心中不由自主地念出这几句话来,见到悲凉的天气也会情不自禁地悲从心出吧,料峭春寒吹酒醒“山间斜照却相迎?不知是谁在缓缓吟诵苏东坡的诗句”在我头脑里回荡。思绪渐渐飘远,我和小伙伴们在雨中打水仗。将雨水滴在荷叶上欣赏玲珑的珍珠,谁说雨天心情一定悲凉的,雨滴拍打着车窗,昏暗的灯光打在面前的课本上?知识像悦耳的音乐流入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