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不可让其他因素干扰了你对真相的审视。宋人称赞起儿子的先知先觉”却怀疑邻翁的手脚是否干净,恐怕宋人正是被感情上的亲疏蒙蔽了双眼吧,人们就颇为重视感情因素对事件成功与否的影响!感情上的亲密对事业的成功也许会起到一定作用。感情上的亲疏有时也会给人带来错觉以及误导,事物本质的洞察更何以堪。自古以来多少人在感情因素上受到了蒙蔽,终于导致八王之乱、五胡乱中原的下场,忘却先主对马谩华而不实的评价。
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不该错过的风景
挣脱开母亲的手投向了大地的怀抱。终是回不去了吧……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那早已萧条的小道上,耳边忽闻一串串清灵的笑声,望着池塘边上那追逐嬉闹的身影,你说要带我去小溪捉鱼,太阳洒下的点点光辉也驱不走一丝丝冷意,拉着我的手满脸神秘地说:好奇心被勾起的我却没有发现你那双冰凉的手不再温暖依旧。你拉着我在田间小路上奔跑着、笑闹着”风穿梭在你飞舞的发丝中。偶尔从山谷中传来一两声清脆的鸟鸣声,心蓦然一紧。
2017中考满分作文:​覆水难收,收之桑榆
罐子不就不会碎了吗,因为罐子的破碎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用来粘罐子的胶水钱也够再买一个罐子了!《聊斋志异》中写的朱尔旦与陆判官是好朋友。陆判官给朱尔旦的妻子做了换头手术,但当朱尔旦得知自己死期将至时“却没有要求陆判官做什么起死回生的手术”不管陆判官是否答应,朱尔旦都应该要求一下呀,朱尔旦不是一个追求生命长度的人:就像爱因斯坦在晚年拒绝医生用手术延长生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