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就是一种乐观的态度
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却始终未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幸福时,一种乐观豁达的胸怀:一种左右逢源的人生佳境“心灵犹如有了源头活水!时时滋润灵动的眼睛”去发现幸福,有霓裳倩影车水马龙高楼大厦的繁华热闹?有小桥流水麦浪滚滚蛙声一片的淳朴宁静”感到宁静与满足;能感受到生活的平和安逸,这就是幸福”拥有乐观的人生态度是幸福的支柱。
女子雄心
英雄难过美人关“漫长的历史没有冷落女子。但花木兰却有男子之心,杨门女将不也个个有雄心,只见黄河之水波涛澎湃”何能再回头。你如男子般征战沙场,忠君报国,你的心在那一刻似已成男子之心,奇女子带着雄心,你们用女子雄心搏起这战功,杨门女将们用事实证明女子有雄心。大笑宋元男子矣。雄心怒火,用柔弱的肩背负起国仇家恨,敌人的军队在仓皇逃离,回头惊慌地看着你们。杨门女将的雄心赢得了这一场战争。
上帝的败笔
曾经听到一位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上帝时时刻刻都会有败笔“问题在于你在面对它时是高昂着头颅还是垂头丧气。以快乐的心情面对,最终过着幸福的生活,每个人都希望隐痛的心能得到快乐,检点我们与生俱来的人生行囊,或多或少都会有上帝的败笔。而不是微笑着面对困难?但人们看到的却是他灿烂温暖的笑脸,但他却从不埋怨上帝为何与他开了这么大的一个玩笑,霍金就这样快乐着与人思想的沟通。快乐着自己的努力奋斗。
不走寻常路(2)
这世上本没有路,自然而然成了路。而这些路中又分三六九等,却能令你领略到出乎意料的美景。不寻常的路也有它自己独有的魅力!蜀中大臣诸葛亮就完成了一件突破前人的历史性任务。三日之内若想取得十万支箭,就箭翎、箭头已经制造完毕,那箭也无法搜刮齐全。面见瞠目结舌的周瑜时,诸葛亮正是避开了寻常路,就古人这种冒险精神和奇特创新现代的成功人士的身上似乎也有着他们的缩影。他克服了不少人生中的困难。
动力来自精彩的课外书
但那一本本美丽而神奇的课外书,我学习语文的动力来自爸爸,准确地说是来自爸爸的一个故事。记得爸爸与我讲的第一个故事就是“我要求爸爸讲一讲其他的故事,神秘地走到那典雅的书橱前说:书里有看不完的故事。我翻开了书橱里那些有着精美插图的童话书。我看到的是书里可爱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着我走进那美妙的世界。我畅游了让人心生遐想的海底世界和茫茫无际的宇宙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