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超人的诸葛亮,音乐奇才的贝多芬……但惟一让我真心佩服的却是《三国演义》中的曹操。曹操是历史上一位英雄。青梅煮洒论英雄时,曹操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龙能大能小,多么伟大的气概;不耻下跪于关羽,不因眼前的小挫折放弃大局面。曹操更令我佩服的是他的文学才华。充满着对韶光易逝地的感慨“是他视天下为己任的伟大志向的写照,曹操这文韬武略连唐宗宋祖也是稍逊风骚的,人们大多不喜欢曹操。伟人也是会犯错误的。
朋友
眉毛下面长着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老师要求我们每位同学必须要用黑色水笔答题。当我打开铅笔盒的瞬间,黑笔忘带了。咯噔”我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找到水笔的踪影,黄豆大的汗珠顺着额角直往下淌,泪珠在我的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但生性胆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师提起。我的同桌王梓涵见到我这副模样,便小声地问道:王梓涵悄悄的说道”她边说边迅速打开铅笔盒“从两支水笔里挑选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里。
失败母亲,你好吗?
有句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的母亲就叫失败,没有我的母亲挫败就没有叫做成功的我。我的母亲失败却常常遭人冷落。生怕我一走失他们就没有了依靠似的,甚至连看一眼母亲失败的时间也没有。出门在外的孩子有哪一个不想回家看看自己的母亲呢”可是我就是不能去看母亲失败。我只有在心里默默在念叨着我的母亲失败,在我不在你老人家的身旁的这些天里,忘不了我是怎样从一样不懂事的小孩成为一个成绩显赫的名流的。
跟随你的脚步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对自己说的”那誓言立得如此雄壮,以至于实现起来那么艰辛,我知道你对我致命的吸引力,也许是你那独特的个性魅力。让我不知不觉想靠近你,想超越你,我将紧紧地跟随着你的脚步,光在成绩上下功夫是不行的。但我一定会抓住它,你喜欢散文,喜欢小说。在逐渐地摸到了文学的皮毛后,你的文章充满温情,脑子里闪过一丝灵光?提笔在自己的灵感中神游,我在创作中快了你一拍,津津有味的母爱,老师话锋一转。
乌江之殇
时而激起万丈浪花,曾留下一段悲壮的历史,曾有一位不败而败的英雄人物,那就是西楚霸王—项羽。项羽正披散着头发,身上棕黑色的盔甲已经剥落,面对乌江,当年的豪情壮志?你使刘邦屡战屡败,在垓下被一个胯下匹夫—韩信设下十面埋伏,只剩你一人被汉大军层层围困,在蚁字的无奈中,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中,你只好面对天意!忏悔自己活埋秦兵的残暴与诛灭秦皇、烧焚阿房宫的义气!
栗花飘香
雾瘴还在栗树林间悄悄地徘徊。刚绽出芽苞的栗树枝在坟头低垂着,默默开垦着希望的荒野。每当万家灯火时才回到家中,迎来的却是奶奶声声抱怨。他孤独地拖着长长的影子,心中像压了一块沉重的石头。可他们的争吵似乎更激烈了……夜笼罩着一片忧郁的气氛,爷爷衔着烟袋坐在门槛上,时明时暗的光亮照着他沟壑般的皱纹,那削瘦的脸愈发苍老。野花星星点点地洒落在山脚,阵阵微风夹杂着野草的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