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凄迷走过无雪的冬季,却撷来世间所有的白色花瓣,幽幽暗香弥漫了清晨的旷野。仿若婚礼蛋糕上朵朵的雨花,萦绕着温柔的烛火跳动。咯咕咯咕有如远方布谷的和声。朝阳升起在曼妙晨雾里,映照天边云霞,给大地的高脚杯斟满琥珀般的葡萄酒,万缕春水化作飘渺的烟云,向着灰蓝的天际升腾。软软地落在黄杨、或蔷薇、或迎春的枝条,细细雕凿出透明的花朵,那音乐敲打在石板和松嫩的春泥上,又如木琴的清亮或笙箫的流连了。
冬天的童话
终于告别了秋的冷清孤独,天空仍飘着很大很大的雪花,希望自己能来到陶渊明塑造的桃花园,看见雪的那边正站着一个女孩向自己招手,他激动得泪泉涌上来”他牵着妻子的手。在漫天雪花之下旋转飞舞,这是他在冰冷孤独的秋后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妻子也笑了。突然妻子指着雪的那边说!看见妻子正消失在雪花中,不停地叫喊妻子,妻子却挥手向他告别,唯美的微笑消失在雪花中,在雪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完美,寻找刚还跟自己玩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