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地名洋化利弊谈
随着我国城市的新街道和新兴建筑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却使我国许多古老传统地名的消亡和具有名族特色地名的弱化,我觉得应理性思考一下地名洋化,   地名洋化确实冲击了民族文化传统。老地名承载着古老文化:历史留下的痕迹也在逐渐消逝。隐入草丛的青石板、瓦片上隐约的纹路、小巷中吟唱的歌谣”瓦片被现代机械无情碾压化作尘土,却丢弃了古老传统文化的影子,   地名洋化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
2018高考满分作文:​踏着民族自信,昂首向前
一些城市的街道已不满足于古老的地名,这背后反映的是地方对经济的追求”亦是百姓对民族文化的否定,他们希望通过该换地名来提高地方土地价值。似乎一串字母或由个性符号构成的品牌就档次更高“纷纷将许多民族品牌换成了稀奇古怪的的外文品牌。良好的效果对地方旅游消费经济提供了灵感“就是坚守对民族文化的自信”我们的民族文化传承将成为无根之浮萍,   正如不断掠夺中国文化历史主权的韩国。
2018高考满分作文: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当时认为应该写的是忠厚传家宝。也许有些四十岁以下的人压根就没见过这副楹联,女孩们多半也会认可这样的标准。当下那些羡慕虚荣的女孩子,特别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找上一个诸如公司老总,希望女儿衣食无忧固然可以理解,也有女孩并不羡慕虚荣,她们会把忠厚老实当作择偶的一个标准。只是这样的想法在今天的女孩界里大约不会是主流,但是那些具备理性的女孩确实会这样来考虑的。这种读书自然是指中国传统文化概念上的研读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