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满分作文:灵光一现
那莲花正中一定擎有一支点亮的蜡,我也要它骄傲的捧出辉煌,智慧的闪光就仿佛是微风漾起的一道道涟漪,智慧的闪光就好像是那偶尔飞来嗅闻芬芳的彩蝶,智慧的闪光就好似那展翅翱翔啸唳长鸣的云鹤,残酷的岁月扬起漫天黄沙。将一个个或悲壮或悠然的身影埋没于九尺黄泉,这又怎能湮没在黑暗中闪动的智慧的火焰呢,都在不停地撩拨着我们的情思,凡人需要灵感。文人更需要灵感。
灵光一现(选段)
——题记如果智慧是一朵莲花。那莲花正中一定擎有一支点亮的蜡”我也要它骄傲的捧出辉煌。智慧的闪光就仿佛是微风漾起的一道道涟漪。智慧的闪光就好像是那偶尔飞来嗅闻芬芳的彩蝶;智慧的闪光就好似那展翅翱翔啸唳长鸣的云鹤;残酷的岁月扬起漫天黄沙,将一个个或悲壮或悠然的身影埋没于九尺黄泉。这又怎能湮没在黑暗中闪动的智慧的火焰呢,都在不停地撩拨着我们的情思,凡人需要灵感,文人更需要灵感。
做事与做人(选段)
做坏事的人也常常自认为是好人,可做好事的人却很少标榜自己是好人。船主让漆工做事,漆工做好了自己份内的事,也做好了不属于自己份内的事。漆工好人有好报,船主也是好人好报应。雷锋一辈子没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他一辈子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雷锋也成为好人的代名词。就是做好自己份内的这点应该做的事,在一些人眼里却成了难事。医生想的不是看病而是挣钱,可漆工能在关键时刻做出补漏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