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翅膀与身体的比例使他根本无法飞行;而生物学家则暗自庆幸,没有人告诉大黄蜂这可怕的事实。兴奋而又迷惘到接受着这世间的万籁,从而不可避免地相信他人,凡事毫无主见,你不想成为羔羊,寸步不让,但你必须有充分的理由和十足的把握,成为目中无人的狂傲之徒。相信自己是一种精神的充实,精灵般的大黄蜂就是一个世间的智者与精神上的英雄,它用自己的真实行动默默地向世人昭示着;不要相信外界的轻蔑与嘲讽。
找到自己的位置
是鱼儿就不要幻想蓝天,是鸟儿就不要迷恋海洋,才能在自己的天空中留下有意义的人生。人生的路途漫长又曲折,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也许会迷失了方向,也许会沉迷于路景,很多的迷雾和错误的路标会误导我们,让我们无法前行甚至使我们朝相反的方向前进,他最终成了一名享誉中外的文学巨匠,晋代田园诗人陶渊明也曾热衷于官场,想在仕途上一展自己的抱负。了解到官场的黑暗以后。确定了自己的人生坐标。我们才能把握人生前进的方向。
平凡也自豪
刘少奇同志对北京的掏粪工人时传祥说:你做清洁工人,南方某市让清洁工人集体放假两天,清洁工人的重要。城市便在垃圾的包围之中,全体市民也顿悟清洁工人对于城市的重要,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是绝对坚持不了的。是有机会可以离开他们的平凡岗位,走上让俗人以为更值得骄傲,更值得炫耀的岗位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下来了,因为他们的岗位离不了他们。在祖国漫长的国境线上,白天面对茫茫荒漠。
山羊过独木桥
奏响共赢之歌。传统的竞争是一山不容二虎,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一个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需要“可使挑战双方收获想象之外的利益。正如前段时间的PayPal与谷歌之争。谷歌希望借助其影响力和研发实力来推出新的支付系统以撼动老大哥PayPal的地位。双方选择了互惠互利的共赢策略,用谷歌的系统来扩大PayPal的平台范围。谷歌收获了更高的声望和口碑,PayPal的霸主地位也再次加固。
——题记如果智慧是一朵莲花”那莲花正中一定擎有一支点亮的蜡,我也要它骄傲的捧出辉煌,智慧的闪光就仿佛是微风漾起的一道道涟漪,智慧的闪光就好像是那偶尔飞来嗅闻芬芳的彩蝶,智慧的闪光就好似那展翅翱翔啸唳长鸣的云鹤,残酷的岁月扬起漫天黄沙。将一个个或悲壮或悠然的身影埋没于九尺黄泉,这又怎能湮没在黑暗中闪动的智慧的火焰呢,都在不停地撩拨着我们的情思,凡人需要灵感。文人更需要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