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如果走得过慢,就会浪费时光最终不能到达成功的终点。太慢的节奏会使我们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我们要学会该快的时候绝不拖拉,是慢的追求成就了曹雪芹和他的千古奇书,都是文学家、科学家们耗费数年甚至一生才写出、发现,慢是一种对艺术和科学的不懈追求,慢是他们成功的诀窍。人生不能一直慢下去。该快的时候要马上行动,快是高效的体现,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有意义。
2017高考满分作文:人之常情 ——“好好活着”
共和国总理站在废墟上安慰悲痛欲绝的百姓要“活着就有希望“把人之常情升华到了信念,不甘命运摆布的坚强国人勇敢无畏,以坚韧不拔的人之常情感动了世界,人们以超然的姿态表现出悲伤而不愤怒,无奈而不绝望的冷静,闪耀出人性的纯真与坚强“痛悔往日的红尘喧嚣给我们的污染”让自己生活在患得患失的怨恨中,尽管心地善良却总得不到异性的青睐……如果不是这场灾难的降临,我可能会终生徘徊在这人生阴影中;
2018高考满分作文:​苍松不在盆,雄鹰不在笼
两家父母处理问题的态度截然不同,中国父母认为孩子应当仔细呵护,外国父母则认为孩子应学会自立。外国父母的做法更为合适,多数中国父母认为孩子理当被仔细呵护着,让孩子从小学会如何照顾自己”但他们总喜欢以为孩子着想为理由,全面干涉孩子的生活,为孩子着想并无过错,但中国父母有时却难把握住着想的程度,外国父母则更为理性,他们在知道孩子并没受伤的情况下。以此断绝孩子对父母的过度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