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名叫《爱的教育》。这本书是由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是一部流传世界各地的名着。书中的主人公安利柯和我一样也是个小学生,他聪明、活泼,但有些贪玩,不爱学习。他爸爸给他写了一封关于学习的信:假如孩子不去上学,整天游戏和玩耍,生活会多么无聊,现在所有人都努力学习,工人们、农民们、男士们、女士们、他们劳动了一天后,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在读书学习,还是炎热的新加坡;千百个民族的儿童正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
爱——读《天晴的时候下了雨》有感
爱是什么?有的人说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有的人说爱是给予;有的人说爱是自我付出,而我认为爱的范围很广,即使是互不相识的人也有可能付出爱。比如书中卖冷饮的阿姨夏雨,她虽然不认识那位小女孩,譬如最美妈妈吴菊萍,她用自己的双手托住了一个从10楼上摔下的互不相识的女孩。我们每个人都在享受着世间最珍贵的爱。妈妈打你不是不爱你,妈妈骂你也不是不爱你了,如果等到你不能再享受妈妈的爱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