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责任作文
每每看到空中的飞鸟在风雨中艰难地煽动双翅,在这小小的鸟儿身上孕育着迎风抗雨的能力——翅膀,多象人类永不退缩的肩膀——那随时准备挑起重担的肩膀,肩膀的力量是肉眼看不透的,唯一证明肩膀的潜能的是沉重的担子——人生的理想与责任。肩膀没有怨言地默默承受着,而任何人类的理想都不能失去这种责任——爱。用肩膀挑起一百七十八个贫困孩子的歌手,以他无私的爱心支撑着肩膀的重负,他那被压迫的双肩始终沉默地挑着担子。
理想是生命中神圣的向往
必须勇敢地走出你眼前的这些大山。踟躇的脚步被种种因素所羁绊,我已经走不出眼前的大山,只有心底的向往从来不曾泯灭过。年轻时的向往就是溢满心胸的理想,我还来不及用比较成熟的思想去设计我的理想、去谋划我的未来,我就能马上改变在乡村教书的命运。期望理想之花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你明明看到近在咫尺的理想花蕾绽开,但从开花到缔结成熟的果子几乎要花费一生的时间。直至耗尽生命最后一丝精力才有可能拜瞻到理想的圣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