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正在忙碌着搬家呢,似乎在召唤她的孩子们回家。邻居家的小狗似乎也躁动不安起来,还是没躲过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墙角一只蜘蛛闯进了我的视线——它正在结网。很快就结好了大半张网,真想帮它挽救那辛苦结好的捕食工具,蜘蛛似乎也听了一下。恐怕心里还在抱怨这不合时宜的一阵风吧,看它细小的爪勉强挂在残存的蛛网上。似乎在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办,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动摇过或犹豫过。它竟又踏踏实实地重新结起网来了。
雨过天晴
无尽的黑暗让我们心生恐惧,狂风骤雨,终结它的仍是天空中一道亮亮的彩虹。黑夜终有尽头,经历过风雨洗礼的天空,经历过苦难挫折的人生,苦难充盈了他的生命,执着地守望自己的梦想”困境中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信念。真诚的期待明天会更好,所有的风雨都会停的,黑暗不会永远围绕,终究会有过去的那一天,是被心中的风雨吓倒。放弃了迎接光明的权利,的英雄却忘记了雨过天会晴。风雨之后见彩虹,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深深的叹息”
看谁脑子转得快
生活里没有书籍,智慧里没有书籍;老妈就经常对我说,买回来心里才踏实。读读书。我们娘俩为了书又展开了一场大战。我最近喜欢上了《智读历史》这本书,我便又要和老妈商量了,妈妈。没等老妈说完。我便嚷嚷开了“老妈没好脸地撂给我一句话”你看人家的家长就给买“没想到老妈的声音更高。软硬不吃的老妈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气鬼。我在书店看见了关于汽车的书!里面有辆劳斯莱斯早起老年车”等你闺女将来赚了大钱。
小金花来到我们中间
老师领着一位身着朝鲜民族服的小姑娘走进了教室“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同学们一窝蜂似的拥向小金花的座位。她跟我们讲了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救落水少年崔莹的那件事,部队早操过后,罗盛教拉上战友宋惠云到河边练习扔手榴弹”四个朝鲜少年在泥栎河上玩得欢快。崔莹掉进了冰窟窿,罗盛教扔掉帽子。他一边跑一边脱去棉衣棉裤,一声跳进了冰窟窿里,刺骨的河水立刻冻得罗盛教浑身发冷,急忙用肩膀将崔莹托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