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读后感
故事为什么会以悲剧结束?两个人同时喜欢上了翠翠,胜的去追求翠翠,要不两个人晚上一起到翠翠家的对面唱山歌;两个亲兄弟不可能真刀真枪打一仗。但不得不说遗憾的是天保唱歌不行。而傩送唱歌时翠翠却因为睡着了,只把那歌声当成了一个美好的梦,天保为了忘却翠翠成全傩送而随船出商。翠翠经过爷爷点拨后知道了傩送对自己的爱;却因女孩的羞涩不敢表达,傩送给翠翠唱了一晚的歌;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后感
也许你不知道孙中山,也许你不知道《百年中国》,但你肯定知道《复兴之路》;也许你不知道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但你肯定知道日本侵华战争。再到1937年的日本侵华战争。多少战争苦难。此数尚不包括东北、台湾、海外华侨所受损失及41.6亿美元的军费损失和1000多万军民伤亡损害。七七事变以前中国的损失未予计算;中共敌后抗日所受损失也不在内。中国军民伤亡共3500多万人。
文盲?德盲!──观漫画《假文盲》有感
因为幽默恢谐的漫画令我忍俊不禁。我看了漫画家华君武的作品──《假文盲》,这是车站人员为了方便带孩子的妇女上车而设计的。牌子后面站着四个人高马大的。原来是四个身强力壮的男人。又没带孩子?母子上车处,难道他们是文盲”看不懂牌子上的五个字?后面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军人”好像在嘀咕。自己也就心安理得地站在了这“这四个男人站在这儿,而站牌后面却站着一个弱不禁风的妇女。手中还抱着个未满周岁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