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绚丽的春天是花儿的梦想;我一手抓过报纸便用稚嫩的语气一字一句地读出报纸上的字。变成了一个我执着追逐的大大梦想。我想在文字的王国里自由自在地遨游,我想用那些令人发笑的故事变成优美的文字,我想用奇妙的文字变成花园的一朵朵鲜花让人欣赏。我想用美丽的诗句述说我的衷肠,我想用激昂的文字去包扎那些因梦想破灭人的创伤……有了这个梦想。鲁讯把改变国人的精神和唤醒民族的觉醒作为自己的梦想;
画板·礼物·梦想
在爆竹声中醒来,我先是发呆,最后变成了欣喜若狂,把它抱在怀里舍不得放下。我曾多次趴在商店的玻璃柜上,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手写板。只是在心里想想罢了,因为它真的太过遥远。父母对我喜欢画画这件事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能够拥有一块手写板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开启了我的梦想大门。仿佛置身云端,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又惊喜又害怕,我害怕这只是一场梦,害怕当我醒来,别抱着它发呆了。
愿梦永不成真
可眼前这大本小本的资料书堆积成的书山却毫无降低,合起手掌祈祷眼前的作业忽然消失,闭上眼。脑海中却浮想联翩……茂密的深林中,就就喝几滴挂在树枝上的晶莹剔透的露珠,翻开喉咙高歌一曲,与同伴在林间穿梭玩耍,和着风儿的簌簌,在夜的歌谣中渐渐睡去……呵,全在电锯的狞笑声中倒塌了,我们地球母亲的绿衣谁来织就,嗞嗞“的木柴被火苗吞噬的声音”随之也被子弹打穿了身体,我无奈而又悲哀地倒了下去。
学涯无边,梦想永存
梦想——你狠狠抓住它,记得马云叔叔说过一句话:梦想永远跟汗水眼泪一起,自己对梦想只是口头说说罢了,历经三年才考上大学、他本想上哈佛继续完成学习、但哈佛却无望、对于我们这是重重的打击,但他却还是努力再努力创造了阿里巴巴,这中间的努力是不可忽视的、他们付出的我们永远体会不到。无论自己读哪所学校、就算自学、只要你肯努力、肯付出,那再好的学校也终究是徒劳而已。但马云叔叔承受着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