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乘着梦想的翅膀
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在看到杨利伟成功飞天。她便在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去看看太空中那个神秘的世界:乘着梦想的翅膀,追逐梦想的过程太辛苦。寂寞的逐梦旅途让人望而却之,她一度无法承受训练的辛苦。但想到自己的梦想。至少我们还有梦……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想要实现梦想就应该付出辛劳,每一只雏鹰都梦想拥抱蓝天。为此坚强的一次又一次张开翅膀,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并没有因失去了双腿而绝望。
孤僻,奉承,兼融——《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而社会则是一壶开水,鸡蛋被煮硬了。莫不相似于生活中的孤僻之人,岂不相等于生活中的阿谀奉承之人,很像生活中的兼融之人,当有人提出看法寻他建议时,不是巧言推脱,相信着自己的一切看法”结果没小心过生活,处处拍马屁。之人究竟是有多爱听假话,使得这种小人围绕身边“懂得褒贬相加,他们知道社会中剔除的人只有两种,奉承小人。于是他们懂得为人处事要避开这两种:兼融启示并不困难“我认为一要有一个良好性格。
美的真谛——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在我看来鸟儿是因为能够在天空中飞翔而美丽;种子是因为春雨过后的萌芽而生机勃勃;照片是因为能够定格美好瞬间,留住深刻的回忆而如此美妙……美,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美。我们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本期《开学第一课》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高原小学唯一的女教师所创造下的美。笑语的源头是一群孩子和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同学们在她的教导下变得自信,音乐课……从此高原小学的孩子们再也不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