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揣揣不安的心理迎来了挫折的考验——考试失利。我应该怎么面对挫折,人生就是由无数的挫折累积起来的;其实挫折未必是坏的。因为学习上有了挫折与失败,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来去迎接更多的挑战,就会迷失奋斗的方向、丢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汹涌的挫折波涛里随波逐流、上下颠簸乃至全体覆没,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善良严师。如何能有拼搏、追寻打败挫折,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勉励好友?
读书伴我成长
或成长为一个学识渊博的泰斗,因为爱书的原因,古今中外的众多名人们用他们的勤奋刻苦,演绎了一个个激励后人的榜样,孟子三岁时父亲因病而英年早逝,所以孟母很重视儿子的教育。从而促使孟子成为一个满腹经纶的大学者。李白小时候聪慧伶俐,李白有一次在逃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拿着一根铁杵,李白便疑惑地问老婆婆那么粗的一根铁杵几时才能磨成针。这句话给了李白很大启发”促使李白终于废寝忘食地攻读。
阅读,使我快乐成长
《诗经》将沉睡了三千年的欢乐与悲伤——展现在我们面前”法布尔的《昆虫记》则用诙谐的语言记录着昆虫的生活;还透过昆虫世界折射出社会人生……《彼得潘》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无忧无虑﹑如世外桃源般的童话王国……几乎在每一本曾读过的书中,作者的伟大胸怀和表达之意也仿佛被我逐一领略……不仅如此”读书曾经还帮助我度过伤心的难关呢“总化解不了失败带给我的阴霾,就在我觉得学习走到尽头的时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