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教师节作文
我的诗是一片早熟的枫叶在浓荫似墨的山丛中摇曳九月里,我的诗是一只翩舞的燕雀在百花争艳的校园里飞跃啊,九月啊你有一张红色的日历——十号这用荣誉、骄傲、知识编织的佳节如果你是声蜚文坛的诗人、作家记得吗?是谁曾经教你识字写作如果你是工程师、科学家记得吗?接触到宇宙的奥妙如果你是艺苑门烁的歌手,或是画家记得么?是谁教会了你学唱第一个音符用笨拙的画笔描绘第一幅画老师。
教师节诗歌:我们的教师
我们的教师你是蜡烛,闪耀微弱的烛光;你是园丁,流下辛勤的汗珠滴滴闪亮;老师--你把我培养成人,让我为祖国发光;老师--你教会我怎样做人,我的血液里有你的心血在流淌!辛苦了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是谁--把幼小的我们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教师节活动主持稿
今天我们欢聚在此,共庆这个美好的节日。在这里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下面有请书记致词教师,三尺讲台一块黑板就是挥洒人生的天地。面对几十双迷惘而渴求的眼睛,教师义无反顾地用自己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伴着教师的声音旋律,学生学会了用灵魂去唱歌,用真诚去追求。少先队员的代表也来到了会场,他们要用自己的心声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请少先队员代表发言。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既教书又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