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永远忠于自己民族的灵魂,这是中华民族自古便有的民族精神。这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仍深埋在我们民族的灵魂之中,又谈何精神。中华民族历史上却又不乏丢失灵魂的时候?君可记得曾经的丧权辱国?但君又可记得虎门上空熊熊的热浪?君又可知晓粉碎四人帮时的举国欢庆“中国人一直未曾忘记他们民族的灵魂。这是鲁迅对曾经的中国人的告诫,我们中不乏缺少民族精神的人。
2018高考满分作文:​​经典伴芳华,真情永流传 -----歌声飘过,经典流传
当记忆攀爬上青春的藤蔓,曼妙的旋律流沙般划过,歌声载着记忆穿越时空,乡愁与怅惘、美好与奋斗等情愫,都在憧憬中回眸。裹挟着开放的春风吹,伴奏的音乐是《我的中国心》,《春天的故事》唱出人们心声,飘荡的歌声,点燃了华夏儿女共同的期盼。共生共荣、文明和谐的新时代画卷,歌声中铺陈在眼前,到处传唱《明天会更美好》。时代列车向二十一世纪昂首进发,物质生活的富足使人们更加注重精神的追求;
2018高考满分作文:芳华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