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读后感
我将老师推荐的《成长的滋味》一书读完了。它收录了中外史上36个关于童年、人生、人性、社会等方面的故事……我的心一直被书中的故事所牵动和震撼,我领略到许多知识那些故事中蕴含的道理给了我太多的启迪。尤其是《理解的礼物》、《再被狐狸骗一次》这两篇文章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理解的礼物》是美国的保罗50年后讲述自己还是一个四岁的小男孩的时候,善良的魏登先生没有对他发脾气。
在打打闹闹中成长
——读《草房子》有感《草房子》是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钟我认为最纯的一本书。这是一本将孩子的烦恼与忧愁融为一体,如果生活中少了吵吵闹闹,那也剩不了多少快乐。静静闭上眼睛,脑海中不由浮现出了我们班这群不省油的,就注定往后的不平静……一天中午,同学们沉浸在安静的午读课中,一声巨大的轰响刺耳的炸进每个人的耳膜,接着在同一时间齐刷刷地抬头观望——一片课桌应声而倒,在课桌轰然倒下的主题曲中更添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