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一定丧志吗?在我看来玩物不一定丧志。取决于你玩的是什么“所玩之物对你的身心与发展有何帮助,玩物丧志。从中啃食糟粕;自然可以成为物中行家,玩一些毫无意义又浪费时间之物。无法自拔而丧失进取之志,无一不是玩有意义之物而成就精彩人生,当代文玩界泰斗马未都先生,无意中收来文物,玩文物,马先生几乎成为中国最大的收藏家”蕴含的知识岂是手机游戏可比的“青年作家韩寒早年玩赛车”玩的精”玩的专,玩的有意义。
2018高考满分作文:学思明志,大道简行
闲暇是为了做出某种有益的事而有的时间“使闲暇成为梦想起航的地方,针尖上跳舞的社会,唯有静下心来潜心学思与践行,将所学所得内化为精神积淀和外在气质。可使精神提升与未来相遇,只有充分利用好闲暇时间的人“更有江河奔流、春播夏耘冬藏、青丝白发,更是驿寄梅花、荒镇孤灯、梦里山河,懂得渺小和无奈,毛泽东潜心阅读《甲申三百年祭》,更深刻地领悟共产党人;获得精神的宁静与提升;闲暇带个人的不仅是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