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不可让其他因素干扰了你对真相的审视。宋人称赞起儿子的先知先觉”却怀疑邻翁的手脚是否干净,恐怕宋人正是被感情上的亲疏蒙蔽了双眼吧,人们就颇为重视感情因素对事件成功与否的影响!感情上的亲密对事业的成功也许会起到一定作用。感情上的亲疏有时也会给人带来错觉以及误导,事物本质的洞察更何以堪。自古以来多少人在感情因素上受到了蒙蔽,终于导致八王之乱、五胡乱中原的下场,忘却先主对马谩华而不实的评价。
2018中考满分作文:今天,我终于管住了自己
人的心灵负担便轻松得多,才能使精神之树愈发茁壮成长。是我们终其一身都难以企及的天上人间;更是理想中的现实与现实中的理想的对立统一。真正的理想在于有所追求,更在于有所节制,正是因为善于管住自己。相信也是他们如君子般的经商风范,居里夫人管住自己。毅然将镭献给科学组织,汪金权也渴望更富足的生活,为了山区孩子的教育常年奔走,无怨无悔……为什么他们面对各种毫不动摇;就是因为他们拥有强韧的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