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满分作文:当慈善遭遇傲骨
发起富豪慈善活动,这似乎是一种皆大欢喜的事情,并不是所有贫困者都会满怀感激地接过免费的赠予。中国富豪陈光标高调行善。背景都是曾接受过他援助的贫苦百姓,也难掩一脸的卑微与怯弱,陈光标这种高高在上的施善方式。无疑是伤害了他们的尊严,活活地挤走了他们的骨气,大连市的微尘就做得比陈光标好多了,给需要的人送去钱财,这种慈善方式不仅给受助者留下足够的尊严。不同的慈善方式,当慈善遇上傲骨之人。
2017中考满分作文:​覆水难收,收之桑榆
罐子不就不会碎了吗,因为罐子的破碎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用来粘罐子的胶水钱也够再买一个罐子了!《聊斋志异》中写的朱尔旦与陆判官是好朋友。陆判官给朱尔旦的妻子做了换头手术,但当朱尔旦得知自己死期将至时“却没有要求陆判官做什么起死回生的手术”不管陆判官是否答应,朱尔旦都应该要求一下呀,朱尔旦不是一个追求生命长度的人:就像爱因斯坦在晚年拒绝医生用手术延长生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