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无法淡忘那一缕清香,   老天仿佛发了高烧一般,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学校。口干舌燥的我急急去寻找饮水机,我将缺水一事跟母亲说。母亲便递给了我一个水壶。我小心翼翼的从抽屉里拿出那个水壶,我不经意间闻到了一丝从缝隙中流露出来的清凉,瓶盖终于拧开了,一缕如丝一般的香气瞬间弥漫了整个教室,连燥热的空气此刻都变得清凉了。桌子是清香的,椅子也是清香的。仿佛还弥漫着母爱的清甜。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清凉了。
2016中考满分作文: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先前我非常瞧不起他们、甚至讨厌他们,但平凡的一幕却改变了我对他们的看法。一个双腿截肢的中年人在地上爬着,脸上显得苍白而愁苦。他左手抱着一打报纸,脖子上挂着一个破旧的书包,有许多好心人都忍不住地可怜他。给钱的人都把他当成了乞丐。并没有注意到他左臂上的报纸,那些好心人都吃了一惊。这才看见他左手上的报纸,他那拿着一份报纸的手一直举着,脸上露出坚韧而执着的表情,直到接过那份硬塞过来的记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