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6
天空沉寂蔚蓝得似是快要滴出汁液,过会再回家好么。你突然停下脚步“略微犹豫之后,我沐浴着傍晚夕阳最后的光辉”享受那未尽余霞的凄婉之美,一旁的你正忙着将自己栽种的薄荷采下。一片一片仔细洗净之后放入白色的瓷杯中。一片氤氲的水汽夹着缕缕清香便溢了出来,我看到了荡漾在薄荷叶之中你灿烂的笑容。像那熟稔、修长的矢车菊在绽放,看着你干净的面容,那时我正与父母充满矛盾。从未在朋友面前提起。
战胜自己(5)
有被母亲训斥时的哭泣,有与鸟儿为伴的欢笑……也有战胜自己的喜悦。如不细看或许你真不知我是男是女笑,笑得无拘无束,便忍不住笑上一阵。总又失望的转过头。是我的笑声引来了他们的目光,也许是我的长相让他们失望。我不再笑,我感到周围的人都在嘲笑我,我又好像听到他们在议论我,同学们便用怪怪的目光打量我,那目光中隐藏着不屑或别得什么。也许是上苍的有意安排,我见到一位瘸腿的中年人正吃力的蹬着车。
送你一轮明月
我进入初中没有认识你,或许我现在就是一个坏孩子。不是你三年陪在我身边,或许我已经放弃了学习。默默地陪着我,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进入了初中,上天确实也很照顾我,你是唱着歌进来的,觉得你像个学生般,会说话。我开口说:坐到我的身边”你心里有事情:我突然一下不知道说什么,为什么写出来的东西那么伤感呢,我告诉你我是在抱怨“你没有说话”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我忽然就笑了,你也跟我一起笑:真的很谢谢你,但我看着想哭。
良师
没人愿意做我的朋友。老师总让我坐在最后一排。坐在最后一排的大都是些差生,想看看黑板,所以每节课只能呆呆地看着黑板,愣愣地看着书,她会知道我是近视眼吗?她会知道我不想坐最后一排,却又倔着性子坐在最后一排吗?她会知道……没想到过了几天,假装做起来。她走到我身边问:"你在做什么了说着拿起了我的作业本。等待着早已习惯的雷霆暴怒。花骨朵们在树枝上倾听着春天,可你为什么不说倾听春天的脚步呢?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哭着喊着要找的是你;最想依靠的也是你……还记得吗?只要在家门口伫足,闻闻令人垂涎的饭菜香,我总是冲进家门,八仙桌上的收音机里唱着你最爱的锡剧,你也跟着小声哼哼。小丫头在长身体,你看着站在门口痴笑的我说,就看到你心急火燎地冲进房门?进门便朝着坐在对面的爸妈喊”连个小孩都不会照顾,看着生病的我,奶奶给你带了最爱的骨头汤“你温柔地托起我的背?把我轻轻抱起”目光落在我满是针孔的左手上。
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我心中的太阳
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这首歌在我的耳畔回响,令我想到了我那严格而伟大的父亲,在我心中父亲永远是一轮不落的太阳。父亲从小就教育我走人要正直,没想到爱我的父亲那次居然打了我,但从父亲的言行中我知道那样的实在不能做了,是父亲的教导与批评才有我今天如雪的品行,但父亲对我的爱却也在点滴中闪现,父亲见我没穿外衣就绕到后面帮我披了一件衣服,父亲的话似一股暖流涌上心房。父亲如太阳般温暖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