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节让我记忆深刻的语文课上—— 上课铃刚打,同学们紧张地默背昨天学的《我爱这土地》。祈祷着老师晚点来到。语文老师踏进教室,今天早上背的全忘光了……要是一会提问就惨了……,老师清了清嗓子”大家背诵的声音停了下来,他锐利的眼神夹杂着些许鼓励扫视全班“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又突然来了句,老师接着说,背诵一直是同学们的一个难关。老师总是要求同学们背诵:要让同学们背会”认真看着课本。
2016中考满分作文: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伴随着时间老人拂去,而飘落下的是零零的记忆碎片。我就像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电脑前聊天或听音乐。面前出现一张令人惊叹的图片:一位96岁的老人正蹲在地上吃饭而且那个地方只是一个小角落里。深邃的眼窝中镶嵌了两颗忧郁的眼睛。手中端着一只破了的白瓷碗,手指间还藏了泥土。他的饭都是由过路人因同情而好心施舍于他的。在他身旁真的放着一只袋子,里面放满了花花绿绿的塑料瓶。袋子下面还放了几张硬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