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时光在不远处恍若止步,在那顶蓝色房顶的教学楼上停歇。它的脸上泛着的笑意恬静一如往昔,集合了全班同学下楼去练习。你要知道我非常惧怕跳大绳,我讨厌自己跳不过去时笨拙难堪的姿态,惧怕同学们陪我练习了无数次后不耐烦的目光,看着那装疯卖傻的动作,发出凛冽讥讽的笑声。你的眼神冷漠得不容商量。你面无表情地站在一旁,好像在电影院里看与你毫无相关的故事。前面的同学轻盈地跃过。
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说话声音简直比蚊子还小,终于有一天放学时。班主任老师找到我说,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老师坚定地说,我在回家的路上忐忑不安地想。老师临时让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演练一遍。我心里害怕极了”再看看老师。坐下以后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让老师失望了,可是这不自信的毛病我怎么改的了啊,一个中午就在我的矛盾纠结中过去了。下午我再回到教室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光盘和一封信,xxx第一次面对着那么多人讲话难免紧张。
苦趣
耳畔却传来了爷爷的呼喊声:而现在正是爷爷收获的时候了,爷爷知道我回一趟老家不容易,挥之不去现在家里就我最闲,爷爷看到我们俩,堂姐背起个背篓。好像回到了童年,真的好想和它们一起玩躲猫猫啊,把我们背的背篓装满就回家!耳畔又响起了爷爷那苍老而有力的声音“摘完后还把秸秆踩倒。我们竟没带一滴水。我好像就变成了这玉米地中的一根秸秆,一旁辛勤劳作的爷爷看到了有气无力的我,你慢慢往背篓里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