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也称仲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因为秋季的七、八、九三个月(指农历),民间多于此夜合家团聚,中秋节起源于我国古代秋祀、拜月之俗。秋夕月。就是拜月的意思”中秋赏月之俗始盛行,欧阳詹于《长安玩月诗序》云。在这古老传统的影响下我国一直有这样的习俗每到中秋家家户户都吃团圆饭,享受到了家的温馨自古至今有多少客居他乡的游子常年在外这使得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人们的,月是故乡明”
合理使用材料,降低生产成本
生产中的辅料和能源消耗费用在成本中占有较大的比例。其实只要合理的使用辅料作业”我们班组主要高价高用量的辅料有600号砂纸与擦试纸,以前我在电泳作业时看到很多员工在打磨时没有合理的使用砂纸。在打磨过程中员工怕麻烦所以没有调换砂纸方向用来打磨。每张小砂纸就浪费那么多可用部分:那一盒砂纸浪费的部分就很可观了,这只是一个使用方法的问题就可以产生这么多的浪费。
人之于“三”
似乎是一个使用频率非常高的数词”字的身影处处可见,为了取得好意头”连给小孩子的红包里。这只是取其在谐音上的意义,更多体现在其它方面。式特有的稳固特征“这是说话的艺术,三缄其口,这是思考的艺术,三只手,取其多数多次之意”常用于描写行为,孔明才肯出山。怪不得统治者也爱上了这个。儿子至少要三个”三妻四妾。没有三条以上的政令”地要求百姓履行“有祭祀的三牲(猪牛羊)”有保护的三星(福禄寿)。
奥运·北京
长城的臂膀正把激情相拥,世界的脉搏正和北京一起跳动,北京申奥成功一方面说明世界需要中国,强国之梦与体育总是密不可分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把全世界的人凝聚到一起,2008年奥运会将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像打开生日礼物包装后那种惊喜,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世界体育运动留下独一无二的遗产。我们的运动健儿会用智慧和勇气横扫奥运会赛场。我心中充满了期盼……这是一个盛大的节日。
元旦节
谓之元旦,唐德宗李适《元日退朝观军仗归营》诗中谓之"元朔"。历来元旦指的是夏历(农历、阴历)正月初一。我国历代元旦的月日并不一致。又以十月初一日为元旦,定正月初一(元旦)为春节,而以西历1月1日为新年。于是将农历元旦改为“而把公历的1月1日称为元旦,把每年公历的1月1日定为元旦”夏代以正月初一为元旦。周代以十一月初一为元旦:秦以十月初一为元旦;才又将公历1月1日正式定为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