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花开的声音。等待着的老师……在雨幕里,似乎看到了高考的庄严与神圣,以你固有的步伐在万众瞩目中姗姗而来。曾经为你辗转难眠,在过往的日日夜夜里,偷走了很多很多如我一般人的梦,让我们在寻梦的路上只能想象你的模样,梦的模样。以至于我们行走了十二年才依稀看见你的身影,看见梦的幻象。带着我们的梦走来。      在你的笑容里,是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与甜蜜。曾经为被荆棘划伤皮肤而疼痛地哭过。
2018高考满分作文:尘封的梦,重拾未晚
纷扬的雨丝宛若曲终回环,爷爷笑着睡去,爷爷重拾年青时尘封的梦,终于可以笑着离去。年幼的爷爷偷偷将曾祖父的琵琶藏了起来,爷爷早在鸡鸣前便偷偷到陈三爷家里学琴,梦想的种子渐渐在心中萌芽、生长。爷爷昏昏欲睡,半边的蓝天对这个二十岁的少年来说太过于沉重,的琵琶渐渐被岁月的年轮裹上一层层死寂”犹如爷爷往后的大半人生,在灰色调和为生计的辛劳中消逝,梦的脚步慢慢追上被生存奴役、驱赶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