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潮流,这是王鼎均《看鱼》中鱼儿逆流而上现象带给我的思考。屈原在《怀沙赋》中说: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成冬青历经磨难!自然界中的所有生物都会面临困难,它绝不向恶劣的环境妥协,用傲然的眼光睥睨放肆的风沙。在荒凉的盐碱地里挺起不屈的脊梁,电线上有它愤懑的残骸。敢于直面恶劣环境的。绝不让水流决定自己前行的方向,挺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古来圣贤皆寂寞,为理想、为苍生赴汤蹈火而不辞。
2018高考满分作文:​中国梦,我的梦
也是无数中华儿女对母亲的一种热爱。中国有梦,我对于祖国有着不可言喻的期盼。中国之梦是光荣的,更是充满了艰辛与血泪是用无数国人的鲜血浇灌而成的。我也有我的中国梦。如果把今天的中国比作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那么我的中国梦便是让这条巨龙飞舞于蓝天,但是我相信拼接个人的努力,为中国之梦洒下晶莹的汗水。历史的中国无疑是强大的。若想让当今中国重现昔日之辉煌,中国梦自古以来便有无数先人在为之付出着。
2018高考满分作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人生是一段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梦想便在行走的过程中孕育而生。记得看《建党伟业》时,当时莘莘学子的拳拳爱国之情震撼了我的心灵。尽管已经用不着再醉里挑灯看剑,尽管现在我们已经意气风发走近新时代。我们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各类新兴产业呈井喷式地出现并成长”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沉溺于舒适圈中,那现实必定给你惨痛一击,深陷虚拟网络社交的泥沼中无法自拔,我挥霍的青春给我带来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