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护士的阿姨看到我第一眼时,以至大家都不太愿意将我抱去给母亲看。后来阿姨尴尬地抱着我走向母亲。母亲抱起我,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注视着我左脸上那块殷红的胎记……我知道,她拥着母亲的眼神,是个众人眼中的乖宝宝,除了那块殷红的胎记……每当家里的亲戚抱我上街,也许他们是出于保护我的心情。总是大大方方地将我露于众人面前,母亲的夸奖不是虚伪的,母亲总是最早地把我送到教室,我总是能第一时间见到母亲的笑脸。
2015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左手粪叉,右手笔杆
爷爷的手,拿得起粪叉,爷爷是一个农人,爷爷便背一竹篓。村郊不上不下地被飘来的炊烟裹住。爷爷就回家,奶奶摆好了早饭,顺便踢走死缠脚下的巴儿狗……偶尔奶奶也夸一夸爷爷捡来的大粪!老头老太太对视一眼“太爷爷共有六子。爷爷却收拾行囊,看看庄稼看看草。村里人称赞爷爷的农活“还敬佩爷爷的书法,都找爷爷来写字儿。更不必宣纸——乡下人也不懂欣赏这个。但他们都知道爷爷见多识广,爷爷总是来者不拒。
孩子王“老叔”
幸运的我生活在蔚蓝的海边,老叔并不老。的独自里藏着讲也讲不完的故事“小时候我们都是他中忠实的听众”孩子们都是很积极地搬来背椅。老叔,孩子们都双手托着腮”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神采飞扬的老叔,只有老叔那抑扬顿挫的音调”童稚的心在默默中学会了辨别善和恶,草丛中是我们孩子王的天下,让那一只胖胖乎乎的家伙在袋子里叫着、撞着。老叔的捕蝉技术特高,迫不及待地抓出一个胖家伙,像无头苍蝇似地到处乱飞乱撞。
沉默的父亲
一生守着老家的几亩山岗薄地,父亲总将我送到村头,父亲在想什么呢?是在想儿子的一路顺风,还是在想以后的几天该为儿子做些什么?父亲骑着旧自行车每天给我送煮鸡蛋。总见父亲蹲在学校门口,我想父亲不一定来了,就见父亲从白花花的雨幕中跑了过来,顾不得檫去脸上的水珠,然后顶着雨回去了。望着父亲瘦削的背影渐去渐远,父亲的心啊!父亲还总是默默的送我,悠扬的曲子让我想到了老家的父亲,父亲正在干什么呢?
父亲很土,却很快乐
父亲总说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很可怜,一身土却快乐幸福得不得了。可父亲仍乐意并保持着在农村时的思维方式,因而父亲总在家乡饭、农村、农民上找到自己的快乐幸福。(一)父亲不喜欢吃山珍海味,不喜欢正儿八经地坐在茶楼里品茶,喜欢吃陕北的南瓜子……母亲总说父亲很土不会享受,不喜欢整天坐在电脑电视前无休止地娱乐,不喜欢躺在按摩椅上舒服地看报纸,不喜欢扎堆儿没完地闲聊。
照海倚天
历史被如沙的时光悄悄地掩埋,然而当我们真正回首去聆听和抚摸这尘封的记忆时,却总有那一串串的姓名在大漠的鸣沙中突兀,为人所唾弃,为人所鄙薄的名字———曾国藩。数峰无语立斜阳,也许曾国藩本人留给后人的,一个年少时就才学出众的天才,风雨飘摇之时挺身救驾的勇者。也许也正是他一生将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融合在一起的折射吧。这正是国藩一生孜孜以求的人生境界。翻开《曾国藩家书》,翻开属于国藩内心的那一页。
擦鞋匠
只见一个四十左右的中年妇女正提着简易擦鞋箱”便被湍急的旋涡吞噬得不留一丝痕迹了——没有人注意她,大都继续自顾自聊着天,连声搭理的意思也没有,大概是看到她一副发窘的模样动了恻隐之心,坐在我对面吃早餐的大叔把她招呼了过来,怯怯地用手示意将左脚踏在前高后低的垫子上“先将皮鞋清洗了起来。再用那红肿的粗糙的手挤上点儿鞋油。用刷子有节奏地涂涮了起来,她的视线未曾离开她营生的伙计。突然瞧见。
福建:忠与义的交织
都在共同呼喊着一个名字———宋江,水泊草寇,施耐庵笔下的宋江是《水浒》中矛盾的中心,在报效朝廷和建设梁山中“在尽孝道和上梁山中”杀阎婆“但这恰恰是施耐庵为宋江吹响挽歌前的空响,宋江毕竟还是一个郓城小吏,透着的是对大宋王朝忠贞报国的志向,敢笑黄巢不丈夫;是宋江留在望江楼的诗,看似轻视朝廷,实为他因报国无门而空自叹息;不论是晁盖打曾头市后的私见宿太尉,还是水淹高太尉后的盛情款待,亦或是晁盖死后。
像班长那样生活
但反之…… 学校里的她 她在我的眼里已经不再像是同年的女生了,仿佛她已经把在校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和做题上。真不知道她那弱小的身躯是如何蕴含着如此庞大的意志力,也不知道她这般强大的意志力是如何而来的,要知道像她这般大的女孩子是正当全世界公认的叛逆期呀!我曾经也观察过她上数学的表现,我转身一看却发现她居然还坐在座位上专心致志的做题,不过我想有必要在这里解释一下:我才没能照这样去继续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