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宽敞的房屋下堆着些祭祀用的物什,堂屋中央摆放着一口黑得发亮的棺木。老何静静地躺在里面。他的面色黄中透着青——好像他对我们发着怒的模样。竟看到满屋子的人。他们的眼睛里还写满了和当年一样的热烈,三十年前的老何有着瘦干的模样,每天都在这片小山坳里晃悠。老何觉得这种宁静实在太过沉寂。抬头看见天上飞过的一只麻雀,老何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些红砖,每当讲到高兴处就满脸通红。老何常说,将来一定能走出山坳坳。
提篮春光看妈妈(6)
再深沉也道不尽儿女心中的感恩。母亲的厨艺在家乡是出了名的,母亲常被人请去做大厨。每次帮别人回来,母亲都会腰酸背痛上好几天。看到母亲消瘦的身体,而母亲却说:她一个人操持农活也总是要干在人前,中午也只是啃点冷馍又继续干活,母亲都是因为我回来才匆忙收拾锅灶,我心疼地劝母亲爱惜身体,母亲总是说:吃再大的苦都值……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禁不住打转。母亲身体并不好,但她生病时总是硬扛着,不让家人知道。
用生命去体会(江苏)
更适宜在这样的领域挥洒。友人都会产生奇妙的错觉,觉得他跟箫声融合在一起,秋白选择了投身革命,革命诚然需要浪漫和激情,便常常在现实的挫折和磨砺前感到力不从心,那更成了一个无从谈起的梦。秋白留给后人的印象,这缘于他在国民党狱中写的名为《多余的话》的自白。完整地表现了参与革命以来有过的热情、执着、迷茫、孤独与无奈。与刑场上的瞿秋白很难重叠起来,一条独特的人生路,经历不了他的时代、他的生活。
感恩母亲恩情
母亲就把自己碗里的饭分给孩子吃。——母亲撒的第一个谎2、男孩长身体的时候,勤劳的母亲常用周日休息时间去县郊农村河沟里捞些鱼来给孩子们补钙。孩子们吃鱼的时候,母亲就在一旁啃鱼骨头,就把自己碗里的鱼夹到母亲碗里,请母亲吃鱼。母亲不吃,母亲又用筷子把鱼夹回男孩的碗里。母亲说,当缝纫工的母亲就去居委会领些火柴盒拿回家来,看到母亲还躬着身子在油灯下糊火柴盒。母亲请了假天天站在考点门口为参加高考的男孩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