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解之谜》读后感
其中我最爱读中国未解之谜。自然之谜、动植物之谜、人类之谜等九个主题。我最喜欢自然之谜和动植物之谜这两大类。自然之谜里包括一些大自然的未解现象,而做出一些科学的猜想,比如太湖成因之谜,这颗陨石对地壳造成的强大冲击力,其能量可能与几十亿吨炸药爆炸时所产生的能量相等。动植物之谜中包括海洋生物和路地生物、昆虫和野兽……这些都是常见不过的了,可你知道其中的奥秘吗?比如鲸集体自杀之谜。
一次全新的经历
却被妈妈的叫声吵醒:正当我想起床时。我只好乖乖地听话,我闲着没事干,看见几条活蹦乱跳的鱼。谁想那鱼活蹦乱跳,水溅到了我的眼睛里,我用手背擦掉了眼睛上的水珠,悻悻地说,再干什么就容易了!我迅速拿起明晃晃的水果刀:我猛地一捅,只见那条鱼痛得把大尾巴一甩。腾空跃起落入盆中,我顾不上擦一把,继续开膛破肚,一股鱼腥味扑鼻而来”我急忙捂住鼻子。刮鱼鳞可不容易啊。我伸手想抓住鱼尾,一连抓了七八次都抓不住。
难忘的清明节
这是唐朝诗人杜牧描写清明时人们上山扫墓的情境的一首诗。坐爸爸的摩托车到东坑去扫墓,我们稍微收拾一下就去扫墓,看到爷爷的墓,想起了爸爸曾告诉我,爷爷会唱戏。常引起台下观众哈哈大笑,他会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爷爷总拿几本小人书哄我开心,爸爸常叹惜说。顿时一股哀痛之气在我心中漫延开来“大人们忙着给爷爷的墓除草、培土,在爷爷的墓上披上银条”口里还念个不停。心中觉得一阵刺痛,听见阿婆帮我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