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雨声作文
答案是善于倾听的人。这一回答或许并不全面,但从中可以看出人们都渴望被倾听,渴望着与人分享心中的点点滴滴。它是倾诉的载体——诉者与听者通过它进行交流。当我们陶醉于莫扎特生机勃勃的《春》时,当我们伤感于《梁祝》凄凉优美的旋律时,你是否想到过倾听也是一种幸福,因为生命中的另一种音符——心灵的倾诉,一位女大学生向来以自己卖豆腐的哑巴父亲为耻,父亲以他强烈的爱发出了模糊的,召唤、引领着她重新回到世间”
阳光总在风雨后
它何尝不是经历了风雨的挫折才有这耀眼的装扮,我不禁想到了那些成功了的人士们幕后奋斗的故事。每个人都要超越种种困难才能达到成功的终点。谁没有经历过困难和挫折呢?王浩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优秀男运动员之一。中国乒乓球队把第三次包揽奥运会乒乓球四项冠军的梦想寄托在王浩身上。可王浩在比赛中却意外输给了自己以前连胜六次的韩国名将柳成敏,中国人眼睁睁地看着柳成敏站在了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但王浩却没有气馁。
四季听雨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和风煦日、雷电风暴……“我爱雨。更爱听雨,春雨是文静的小姑娘。轻轻的抛撒在春夜里,脑海中便浮现出这样的画面,春雨是一枝蘸满了绿的毛笔,那绿就不断扩大、扩大……伴着雨水的滴沥声,一曲清雅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心头响起,夏雨则是顽皮的孩子。只闻一声惊雷。敲打着世上的一切,倾听那淅淅沥沥的秋雨,仿佛世上的一切都寂静了、沉默了,如果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画。沉静而富有诗意。
赏雷阵雨
下了一场雷雨交加的雷阵雨。当时雷阵雨的宏伟气势,天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朦胧细雨。细雨丝丝,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织绣鹅黄、浅绿的春装;又似一位玲珑的少女,孕育着刚刚苏醒的大地。窗户微微开了一条缝,清新的春风即刻吹了进来,带着丝丝清甜,雷阵雨像听到了命令一般,我们不得不把窗户关紧。一个巨雷响起来,雷声显得气势宏伟,天空立刻暗了下来,天空犹如万马齐喑,好似美丽的白色绸缎,又仿佛青龙吐延,粗大的雨点。
雨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经常下起绵绵的细雨。我最喜欢下雨了,每当夏天雷雨过后天放晴的时候,天空中都会出现那引人注目的彩虹。落在竹林里,滋润着那刚刚萌芽生长的春笋。那些春笋宝宝像比赛似的,落在屋檐上,像在门前拉起了一排水帘。又像是一串串珍珠洒落在地上,哗哗”落在美人蕉叶子上的时候,我似乎被这些雨点迷住了。前纵身跳了下去,以一个个轻快、敏捷的弹跳入了水,我被它们的优美姿势深深地给吸引住了。
细如牛毛的雨丝轻轻地、柔柔地飞落到了大地、湖泊、海洋、山顶和房屋上。小草们正在努力地钻出地面,迎春花也在准备吐出花苞,长出茂密的叶子……瞧!慢吞吞地钻出了温暖的巢窝,河水冻了一个冬天,突然间得到了春雨的滋润,只见那大大小小的冰块顺流而下,淙淙的流水声仿佛是一首首动人的乐曲在回荡。山下房屋的屋檐上的冰凌开始融化,水滴顺着细细滑滑的雨丝向下流淌,活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珠子顽皮地蹦到了地上的水坑里。
雨过天晴可以带来彩虹,让天空更美丽……这一切的一切,春雨丝丝,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绣织鹅黄、浅绿的春装。每一棵上都挂着晶莹的小雨滴。田野里的绿苗,还有那刚刚绽开的粉红的桃花在碎雨水雾中,夏雨骤然而作,不若秋雨缠绵、悱恻,粗大的雨点,狂暴地撒落在屋顶上,狂风骤雨,雨突然停了,大地又笼罩在炎热之中,没有一丝下过雨的感觉。秋雨如烟雾,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石子堆里,也淋湿了树。田野里的庄稼都挺直了腰板。
大地被强烈的日光烤得发焦发烫,知了没命地叫个不停,清风吹得树枝来回摇晃”阴沉沉的大朵黑云压到了城市上空;城市仿佛是在一个巨大的蒸笼之中,哗啦、哗啦直响,沥沥细雨时不时被夹带着。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中落下来,绵绵的细雨似万条银丝;从天空中落下来,从落满雨点的窗口望去,天地间挂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珠帘。雨落到楼下车棚顶上,溅出无数的水花。像是被一层灰蒙蒙的烟笼罩,隐约见地上的雨水汇成条条小溪。
我爱雨这个名字,爱听雨的歌声。好久没有聆听过去雨声。我每天都在盼望下雨。雨悄悄来到这块温暖的大地。昨晚的雨是场秋雨,虽没有春雨的朦胧细小,可以使我聆听到你那温柔的声音,使我的心感受到优美动听的旋律。聆听雨声,聆听雨打在梧桐叶的声音;聆听落在大地的雨声,站在游船上仰望爱琴海的壮阔景色,站在艾菲尔铁塔感受法国文化,我梦想……雨仍在下,聆听雨声,聆听你的真谛,你说今天的雨是忧郁的。
雨花
我爱看雨,爱看雨花。看着地上溅起的朵朵雨花,我总是愣愣地出神,有时还想伸出手去摸它。我看着雨花朵朵绽开,又倏然隐没在水洼中,听着屋里“的钟声和屋外“觉得这二重奏的声音很好听,还是爱去看雨花,让雨在自己的头上“凝视水面,看雨点钻入水中,溅起水波涟涟,晶莹、细小的雨珠密密地连成雨丝,雨丝来自天际。在那广袤无垠的天宇中好像有无数双手在忙碌地抽丝,那雨丝也怪。雨丝是纯洁的。雨丝带着清爽和素雅来到人间。
[PK赛]雨
凄凄然然的雨声。听不到雨声凄然,似乎少了几分灵气,生活中少了几分让人感动的至柔至弱的东西,于是就怀念起那屋瓦雨声。雨是最柔弱的,敲不响那厚重的钢筋水泥的楼房。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亲近自然的福气。声音就慷慨激烈,轻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时节耳边的清风,瓦片似乎是专为雨设置的,听雨人心中便漫不出的情意。人们喜欢当心中充满怀念语感喟时,静静的坐下来听雨。夜阑卧听风吹雨,梧桐更兼细雨。
我喜欢观雨
我觉得雨才是世间最美好的景色,带走世间的污秽。雨是天上来的使者。于是我愣愣地仰望天空,望着那些使者满怀柔情地轻吻大地。雨落在地上,便再也不见了雨的踪迹。奶奶叫我不要伤心,雨只是化作水带着世间秽物离开了。但我却从此珍惜每一次看雨的机会。天空中飘起蒙蒙细雨,我走在路上仰望着天空,流过心中最美好的自留地,随着雨水从指尖滑落,雨带走了我的痛苦、不满、欲望、嫉妒和贪婪。
雨后
一场雨后,到处发出一股股泥土香味,空中格外清新,天空格外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逾快。蚯蚓盼望的时机来了。院子里的小水坑、泥洼里,总会有一条条伸缩自如的蚯蚓在做操。滑滑的墙上,一只刚从硬壳里出来的蜗牛“庭院里的花被雨一浇,树叶上的水滴滴答答地落下来,像是一滴滴可爱的水球在玩滑滑梯呢!最后落在了地上,有的落在了树下玩耍的孩子们头上,孩子们以为下雨了,跑回屋里去!
清明雨下
笼罩了苍凉的大地,用无言的沉默游漫在荒芜的田野之上,微风轻轻吹拂,撩起衣角的跳动,静静听你哭泣的声音。打湿酥软的土地,唤醒了春天的沉睡,你会随着清明雨一起降临到我的世界吗?清明雨又在飘落,眼泪又开始在眼眸中打转,我便放不开思念,缠绵的清明雨,是你在天堂里为我流下的眼泪吗?依旧记得你离开时给我留下的那个忧伤的眼神,上帝会亲自将你接到天国里,一定要认真聆听我为你弹奏的琴声,在天国扇动翅膀的你。
春雨濛濛
一场如烟似雾,笼罩万物的春雨降临了,苏醒了的大地睁开欣喜的眼睛,无声地享受着春雨的滋润。雨雾,雨丝湿了山,湿了房顶的饮烟,也湿润了人们的心田。接受春雨的爱抚,凉丝丝的雨中散发出泥土的清香。新年竟是在这场春雨的小洗礼中到来的。窗台上那盆玫瑰枝头上已长出了片片新叶,包得紧紧的花蕾已露了出来,春雨染青了它们。岂止是这一株玫瑰呢?满眼都是清新悦目的“春雨洗净了大自然身上的尘埃。万物都泛出了层诱人的青光。
秋雨
连日的霏霏细雨,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唯美的画面。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微凉的秋雨打湿她的发髻。凉风俯身托起那张憔悴的面孔,轻轻的拭去那眼角的泪痕。枝头落下几只黄蝶,秋雨也落泪了。夏虫也为此沉默,地上找不到一点新鲜的花朵。枝头的丹桂香清,在空气中沉默沉默。而透明的空气正招待着一个透明的心怀,枝叶无声地落到我脚边,我才感受到微风掠过面颊。一把揪住了西北风,问它要落叶的颜色,问它要来年的嫩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