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记—国庆节见闻
晴 国庆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个喜气洋洋的好日子。节日的昭平县城被装点得妩媚动人,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到街上逛逛。脸上的笑容比鲜花还灿烂。放了一曲又一曲动听的音乐使人心驰神往;一个在卖果皮削的小商贩编了这么一道有趣的广告词:买了一个又来一个……他边唱边做示范,手下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形状变化多端的各色瓜片、萝卜丝,小商贩也唱得动听极了,卖衣钩的小伙子,我和妈妈早早出去买菜了。
皓月当空
九月二十二日(中秋佳节) 星期三 天气阴雨我站在窗台上,我回味着去年中秋的明月,往昔明月故意不愿相见?却看见爸爸妈妈在,先是爸爸摇骰子,终于露出了笑容,他将骰子一个个慢慢骰。第一个骰子刚落地,手便有些抖了,就旋了一圈便露出笑脸;爸爸得意极了,手渐渐放松了下来,掷第三个骰子时很随意,骰子掉入了茶几边的沙发上;爸爸刚要捡,爸爸无奈地说,说着走到电子琴边,故作神秘地说,妈妈确定说:爸爸边弹边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