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明今天我想知道黄豆是怎样变成豆芽的,再把那大大小小的黄豆放进杯子内,黄豆长牙时是什么颜色?黄豆是不是全部都变成芽了?等等……这些问题我好想快点儿知道答案,不再为黄豆长芽而感到疑惑不解。请教奶奶制作黄豆芽的经验;在浸泡时对黄豆芽在水中状态的描写以及自己的期待。我发现我泡的黄豆长出了5毫米的嫩嫩的小芽,从整体表面上来看是像一只淡黄色才生下来不到7天的小蝌蚪。
难忘得教训
乖得就像壹只小花猫。我们几个调皮鬼就想捉弄做他,碰巧看见他打开得文具盒里躺着壹支自动铅笔,老师夹着书本下楼走了,随手拿起早就准备好得那根竹棍,哭得我连要笔得机会都没有。我以为他哭过几声就没事了,他说那支笔是他爸爸刚给他买得,我想这小乖猫怎么会有这样大得哭声,撒腿往校外跑去。我没敢回家。因为我知道老师会打电话告状得。饿着肚子在学校附近到处转悠,忽然爸爸出现在我得面前。
夏天的乡村生活
但他们的孩子还蜷缩在被窝里,大家睡在被窝里的人都起来了,非要坐在火坑旁起来穿衣,大家吃完了早饭,他们会带一桶水和两个桶洗衣服,他们边洗衣服边哼着歌曲,回家去做中饭(9点钟),最想喝上一杯茶,家乡人炒菜为什么这么快,就会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如果还没有吃饭,在道场上会经常看见一些孩子在捕蜻蜓。听见孩子的欢声笑语”这时的大人已经上山采茶叶了,他会倒上一杯茶或者给家人按按摩,有的小孩盼望着家人能买点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