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章读后感:《爱国少年》读后感
爱的教育里面的《爱国少年》。在一艘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开往意大利热那亚的法兰西轮船上,他两年前被乡下种地的父母卖给了一个戏班子。骂他叫他受饿,强迫他学戏卖艺。他吃尽了苦头!他终于想办法逃了出去。他逃到意大利领事馆请求帮助,送他回老家。他用意大利法兰西和西班牙三种混杂的语言讲了自己的身世。这三个客人出于好奇心,想多了解一些事情。又有几个女人也围拢过来在一旁听。为了显示自己的大方他故意把钱放在桌子上。
爱国文章读后感:《心系祖国,健康成长》读后感
读过《心系祖国,我深深为书中主人公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折服,无数仁人志士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中国人民的心总是与祖国紧紧相连的,我被吉鸿昌将军那种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更为中华民族那种不畏艰难,这正是中华民族所拥有的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意志,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刘翔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我相信对于黄皮肤的中国人或者亚洲人来说:成为民族的骄傲,他以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奋斗战胜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