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爷爷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震撼了中国”一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梦想!说明我们的祖先已经对浩瀚无边的宇宙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激发了美好的梦想,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从此开始了中国的航天事业,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在未来几个月里,中国人民还将发射人造地球卫星——天宫一号。
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读《詹天佑》有感
因为我读了一篇名叫《詹天佑》的文章。《詹天佑》这篇文章主要记叙了,清政府提出修筑京张铁路,帝国主义国家纷纷争夺修筑权,只要清政府用本国的工程师修筑,詹天佑不怕困难,他经常勉励工作人员,‘大概’‘差不多’这类说法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这句话更加鼓励了我,态度决定一切:詹天佑的成功和他的态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对工作高度负责。他做了一个好榜样,还没有做到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
爱国在行动——读《詹天佑》有感
詹天佑的爱国精神令我感动。詹天佑凭着自己的爱国信念,克服了帝国主义阻挠、自然环境恶劣、设备落后等重重困难,成功修筑了第一条完全由我国的工程技术人员修筑的铁路干线——京张铁路。詹天佑的聪明才智,这件事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帝国主义者们曾千方百计地阻挠我国工程技术人员修筑:嘲笑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修筑铁路,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中国工程师还没出世呢”詹天佑不怕困难;
爱国,从小事做起
不仅创造了许许多多灿烂的文化,我们伟大的祖国曾饱受风霜:鸦片流入中国……但是中国人心中的烈火不曾被扑灭,奋起反抗、复兴中华。也不能像范仲淹那样兴国利民……但是我们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哪怕细微到节省一点水、一度电,细微到轻轻伸手捡一团纸屑……这样也是为祖国做贡献,如果中国13亿人口每人节省一滴水,一年下来能供应一个灾区或小镇用一个世纪之多;学好文化知识,明确学习目标,我们学了知识要会用。
读《詹天佑》有感
我读了《詹天佑》这一课,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詹天佑的爱国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课文主要讲了:詹天佑是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为了不让中国人受外国人的嘲笑,詹天佑接受了主持修筑京张铁路的事。詹天佑曾说:是国家富强不受外辱,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詹天佑不怕困难。是他的爱国精神让他克服困难,想出了两端同时向中间凿进的方法和中部凿井法,不管怎样的危险,詹天佑始终坚持在野外工作,而我却做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