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十五岁的小船长》、《洋葱头历险记》、《安妮日记》等世界名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淘气包日记》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翁加尼诺在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快把姐夫的眼睛射瞎了;把稻草人放在姐姐的床下,让姐姐误以为是小偷而吓得魂不守舍;在同学的领带上写讥笑老师的话;在家人看不见他的情况下想跳楼逃出去玩……,都是出现在这个淘气、天真、顽皮的小男孩加尼诺的生活中。当我读完这本让人啼笑皆非的有趣故事后。
读书心得
大树的几根重落枝条,半扇院门的插闩以及那些美好的回忆都一一浮现在我眼前,仿佛林海青的《城南旧事》中的情况都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它代表经历沧桑后的人对纯真年代的怀念,读着《城南旧事》。我渐渐地走进了书里,静静的,慢慢的渗入我的脑海中,当我读到英子居然为秀珍和妞儿重逢去寻找思康叔而将自己的生日礼物给了她们。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她的童年之所以如此精彩是因为她有这样的一颗纯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