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宵节作文:话灯联
元宵张灯是我国人民的传统习俗。不仅有大量脍炙人口的元宵咏灯诗,而且也留下了无数情趣盎然的元宵吟灯联。有个叫贾似道的人镇守淮阴(今扬州)时,门客中有人摘唐诗诗句作门灯联?不仅为元宵佳节增添了节日情趣,也为赏灯的人们增加了欣赏的内容,皆能诗善对”小廷玉思索时听到门外一声花炮响,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恐怕是北宋王安石妙联为媒的故事了,边走边赏灯,见一大户人家高悬走马灯,一时对答不出。
幸福不是必然的
2008年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大雪灾、汶川大地震、大火灾、金融风暴……太多的伤痛,太多的感动……生命无法承受之重,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健康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南方都市报报道了深圳第一人民医院一个六个月大的男婴小龙飞被遗弃,此医院答应接收小龙飞并为他进行系统的治疗,希望大家帮忙需要龙飞的父母,也许我们童年的生活过的并不富裕甚至有点拮据。
…疑似小病人
我听见宿舍夏老师慌张地说:身穿白大褂的叔叔、阿姨们飞快地把我抬上了车”这时宿舍里的同学们都害怕极了,很快我就被抬到了医院的疑似病房”我真是害怕极了,害怕真的患上非典。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她们看见我坐在床上面无表情两眼发直的样子,好象感觉到了白衣天使的降临,我一定能够看到她们那一张张天使般美丽的笑脸”我就觉得不再恐惧了,忙着给我和其他病人试表、验血、打针、吃药,看到她们的飘来飘去的身影。
希望之光
我们顺德现在有各类残疾病人总人口为3万5千多人,听力语言残疾10741人,精神与智力残疾9954人,顺德更为突出地在全国率先全面解决残疾人温饱问题,这全是为残疾人事业而奋斗的工作人员的功劳,为了让残疾人更快融入社会,是方便残疾人上下车方便些,看看政府是多么无微不至,想到了残疾人行动不方便特地为他们而服务,还会发现在一些旅游区或餐馆等地方也设立了残疾人专用厕所,残疾人们已经融入到社会里。
老家
还有些人过节也不能回家乡只能在梦中遇见他们心中的老家。在我心中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家乡但我知道这不是真的。在这三年间我连老家是什么样子我都忘记了这时间果然是不会等任何一个人啊,不时的想起在老家发生的令我难忘的事情。她常常回老家玩有时我很羡慕她,她不会因有想念老家又不能回老家的感觉。虽然深圳玩的地方比老家好玩的多,可老家的欢声笑语是让我最快乐的事这些欢声笑语永远无法从我心中消失我也不敢忘记这些事。
春节情意浓
金牛辞岁寒风尽“但春节那浓浓的氛围还未散去,因此我也特别喜欢春节,每年春节的早上。引入眼帘的必定是那喜庆的大红色,春节的年夜饭上春卷是必不可少的。而我则最喜欢围在奶奶的身边。和奶奶一起包春卷,我和奶奶就把一大盘子春卷做好了,帮助奶奶做完春卷之后。闲不住的我又凑到了爸爸身边,爸爸正在贴春联呢。贴春联和挂福字也是春节的习俗之一!说道春节的习俗。每逢春节爸爸妈妈和我还有奶奶爷爷都会来个。
入团申请书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青年组织团,我知道身为团其中的一员必须要做到以身作则,做一个在学习、劳动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着模范作用的中学生。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坚持和平、友好、独立自主、相互合作、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用的人才,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真正起到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和团结同学、尊敬老师,我认为加入中国共青团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
我爱我的祖国
现在我来讲一下秦兵马俑这个名胜古迹。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它凝聚着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汗水和智慧,这四大发明是我们祖国的辉煌历史。用自己的进步与发展向世界展示了她的强盛。并建造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山峡大坝工程,中国已早已从四大文明领先水平的陶醉中摆脱出来,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当象征奥运会的梦幻五环缓缓升起时。
朝花夕拾
童年就像一杯浓郁可口的咖啡,虽然失去了盛开时的艳丽和芬芳,几乎每一篇文章都选自一个好听的名字——《朝花夕拾》。一遇到鲁迅的文章,收录了鲁迅先生记述他童年和青年生活片段的10篇文章,本应该快乐美丽的童年。时不时透出些迂腐的气息,鲁迅先生以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孩子的视点,百草园是少年鲁迅的乐园。有忽然从草间直窜云霄里去轻捷的叫天子,在园子里的少年鲁迅经常搬来凳子。在青草的掩护下与大人捉迷藏。
雷锋精神
在三月学雷锋月里。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无数遍《雷锋日记》,雷锋出生在1940年简家村的一个冬天里,永远忘我劳动的人,雷锋叔叔是多么伟大啊,可他的螺丝钉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雷锋叔叔那默默奉献、忘我劳动、尽职守、艰苦奋斗、生活简朴的精神,我记得雷锋叔叔又这样的名言,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一次想起雷锋?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
葬梦
似乎只剩单纯的底色,亦包含单纯的抉择,一心只读圣贤书就为天,失掉了自我也就如同没灵魂的行尸走肉,所以我不想活在别人的影子里,看似指引光明,可这温柔的陷阱只会让我没了毅力,更没了自信……我只愿用自己的手劈开一条路,青春有梦我不后悔。高中时光在指尖已流淌过半,刻在脑子里所谓深刻的记忆似乎已只剩学习,我承认没用心在学习上。最重要的不是要懂得如何去取,渐渐也就让人变得无欲无求。
革命圣地—井冈山
为了更好地学习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暑假期间我踏上了赴革命老区井冈山参观学习的旅程。井冈山是我心中早已向往的地方,井冈山是我党、我军革命的根据地。通过同敌人斗争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我军民的士气,站在红军当年战斗过的地方,望着这片曾被烈士鲜血浇铸过的阵地,仿佛又看到当年那硝烟弥漫战场上,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身影。也好似在诉说着红军战士英勇杀敌的故事……。
天使没有翅膀
波说过一句话很经典“为了爱折掉翅膀来到人间。所以不要伤害女孩子。我想这句话很经典”像熊宝宝一样对着天空开心的笑。相比之下她更爱阳光。我从没有见过她的眼镜反射像老师们那种怕怕的光。她会努力睁大眼睛让我明白自己的私语也有听众。只有在阳光中如精灵般跳跃的短发,灵动的眼眸和纯纯的笑,你头发被风吹乱时好美,从很小时候开始并固执的认为只有我这堕落的孩子才会发现这一点。
信——给十年后的自己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高二的学生了,未来的日子里请不要轻言放弃。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你记得跌跌撞撞才是生活,也不要轻言放弃当初的梦想,现在有的同学都在忙着谈恋爱。转眼间高二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学期了,现在上课的你不集中精力。遇到不会的题就放弃,以前的你在我心里总是那么上进,高考剩下的一年半里希望你平静自己的心?也要相信勤能补拙,相信自己一定会做到。大学里的生活不像高中那么的简单。
写给自己……
甚至有的时候眼泪也特别脆弱……你总是这么傻!你却像个傻瓜一样热情得让人难以忍受;心都会不由得一阵刺痛,因为你总是很傻地相信美好,明明心里很难受,还傻傻地笑着对别人说没事,明明心情很糟,还傻傻地把微笑挂在脸上……发现那个你,很真实、很傻、很单纯……你是个很没自信的丫头,已经输掉所有信心了……很多东西,谁都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些美好的曾经,虽然你的知己们已经不在你的身边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