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我同行作文
我同往常一样在车站等待载我去上学的48路公交汽车。每个人的脸上都显出一些焦急。可这些人却丝毫没有上车的意思。更紧张迟到名册上出现我的大名。隐约我还看见车上还有一个空座位。眼睛着了魔似的盯着车子……车终于停下了,不知是司机怜悯我身子骨单薄,只见一位男青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刷卡后一步登位。我心里顿时有一股无名火向上窜,上车的门口猛然响起了婴儿的啼哭声,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小女孩走到我们这儿。
让座,让我们做南京的文明小乘客
我为做一名南京人而感到自豪。当我从《社会大广角》和《金陵晚报》中看到南京人不文明言行后,每次去南京要坐比较长的车,我挤在人群中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妈妈看见了,一位坐着的姐姐看到了我的样子,我回头看看那位姐姐,我的爸爸每周六要去南京上课,常听他讲些公共汽车上的故事,他特意走到31路车的底站去上车,爸爸上完课很累,希望坐在位子上好好休息一下,上来一位抱着小孩的妈妈,请给抱小孩的同志让个坐。
我做文明“小公民”
爷爷、奶奶都很疼爱我。我也总是想着爷爷、奶奶,妈妈给我买了好吃的,我总是拿给爷爷、奶奶。我提醒奶奶该吃药了;我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给爷爷买生日蛋糕;我还经常帮助奶奶到垃圾,就主动帮助同学们打扫卫生。课余时间经常帮助老师收发作业,看到有的同学没带铅笔、橡皮,半路上看到一位老爷爷上车后找座位,老爷爷高兴地直夸我,讲究卫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公园里的月季花开得真漂亮呀。
文明的文盲
相信大家都喜欢看漫画,当你在看一漫画发笑时,是否曾想过这幅漫画的寓意?我看了华君武的《假文盲》这幅漫画。初看这幅漫画并没有觉得怎样,这幅看似简单的画中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对通道外边那位抱着孩子。穿着单薄的妇女视而不见,这些人难道是文盲吗。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公民道德却很差劲,他们是自私自利的假文盲!面对一位瘦弱的妇女却熟视无睹!真文盲,是道德的文盲”再看看那位妇女,这只会滋长那些人的坏习气。
文明是什么
五年级 谢宸雨你可能会说,其实一件小事也能说明文明是什么。因为当你站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时,你旁边也许还有一个刚刚熟睡的婴儿,文明是无形无声无色的,我乘座电梯下楼时,电梯里挤满了人,我看见电梯里的人都是表情木然,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一位穿着老土的老爷爷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出了电梯,老爷爷的衣服是朴素的”可就从他走出电梯的这一刻起,我们身上那华丽的衣裳也变得黯然无光。
文明社会,和谐南京
我们将迎来XX年的北京奥运会——那时全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集在中国。我们更不能懈怠。吃完午饭后我像往常一样到报亭帮妈妈买报纸。跟报亭的老板闲聊了几句,便蹦蹦跳跳地往回走。我已走到了楼下的小花园边。园子里的花开的正旺——紫的是,黄的是蒲公英……五颜六色的花儿随着微风轻轻摆动着身体,好似温柔、恬静的姑娘们跳着优美的舞蹈,要是摘一点花送给妈妈,她肯定会高兴坏的,我便把手伸向了它们。
传承文明礼仪
每次跟爷爷上2路车时,我都能听见车上喇叭里在播放“请给老、弱、病、残、孕、抱小孩和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个座,听到这句话就感觉心里暖洋洋的”我和爷爷刚上车。但有人立即主动给爷爷让座,爷爷会很客气地连声说,而且爷爷总是想让给我坐“我知道爷爷宠我”不过我每次都会对爷爷说。我还在车上看到有人给抱着小孩的孕妇让座,会发现一些人装作看报纸。有一次我和爷爷上车后,有一位阿姨给爷爷让座,可还没有等爷爷坐下来。
不闯红灯,文明出行
最近我看见很多老人拉着小孩的手闯红灯;一些青年在路上谈谈笑笑,一些司机为了赶时间就闯红灯。从这些小小的事情上反映了马路上的隐患无处不在,现在的这些车祸大都是因为一些人闯红灯造成的,从而破坏了交通秩序。只顾自己方便,他们不想想自己给他人带来不便。就堵车,上学、上班都会迟到,尤其是老人拉小孩闯红灯,小孩就学会了,我认为家长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家长所做的事,所说的话都会影响孩子们的成长。
文明风光沐祖国
到处都树立着“这些牌子无时不刻的在提醒人们,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是人人应有的文明作风。仿佛事先排练好的一样,因为每个游客心中都有着文明的身影。坐着缆车上了山。只要有垃圾桶的暗语提示,人们准会乖乖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这是因为,国家花了不少代价把垃圾桶建在山上,目的就是希望全球人民都去善待大自然。我看到有些不文明的人把垃圾随地乱扔,清洁工看到了有不辞辛苦的把垃圾扫进垃圾桶。
献给社会上每一位不文明的当事人
曾经在多少人心中创建了美好;曾经唤起心底下来不及苏醒的大地。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如果每一个人都能伸出一双文明之手,献上一颗文明的心,为了全世界能够变得美丽,请你们不要再做不文明的举止,文明就变得这么伟大!别人会永远记住你做过这样不文明的事情,而你的尊严、外表、地位再虚假也不能掩盖住你的所作所为!文明是我们的信念,文明很简单!请不要再做那些破坏文明的事情了。
争做文明公民
离奥运开幕没有多久的时间了。肯定会有很多很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大家一定不能忘记,抽的香烟头随手乱扔;喝完饮料的空塑料瓶、易拉罐乱扔;甚至有的人还在大街上破口大骂……这些都是不文明的习惯;如果被那些到中国来的外国客人看到中国国民素质如此的低,中国人在他们心中的位置会不会一落千丈,如果大家想为XX祖国奥运出一份力,请做一个文明的公民,我走在路上不能一张口就是满口的粗话,我们就要做到礼貌用语。
文明道德在我心
相信同学们在奥运会期间都看过电视里播的一则广告,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的人并不容易,我搭公交车去学习毛笔字时,有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也上了车,这位老奶奶只能去请求一位年轻人,这年轻人非但不让座,还骂了这位老奶奶几句,我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座呢,如果老奶奶摔倒了怎么办,别人是否会认为我在出风头,一个像小恶魔在我的脑子里吵架,小天使说。那样你会很没有面子的”我突然想起来“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
心系文明
21世纪的文明社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来创造,更应该时时刻刻心系文明!那就跟我来看看①号镜头的画面吧。可以欣赏哗哗的溪流声……不对啊,我们小区外面没有小溪啊?我循着声音找了过去。而且过往行人稍不注意就会滑倒,还会把鞋打湿……来不及多想,我以每小时40迈的速度直冲小区的门卫室,赶紧告诉门卫叔叔水管爆了。门卫叔叔说声谢谢,马上拿起了电话……我这才放心的回了家。小区外面的马路上;
文明只差一小步
小华和小红高高兴兴的从学校出来。他们说笑着,他们急匆匆的往家走。小红摔倒了,小华赶紧去扶她,这才发现旁边有一个垃圾箱。垃圾箱里空空如也,干净的不能再干净了,可是垃圾箱外面却是满地垃圾,上面的苍蝇成群结队地飞来飞去,她摸着还在发疼的屁股说,小华,我们来收拾收拾吧:我还要回去吃饭呢,小华摇了摇头”难道吃晚饭就那么重要吗“小华被这句话震住了!他呆在那里不知怎么样是好,自己弯下腰”捡起垃圾来。
文明在我身边
文明时时与我们生活同行,我们的社会才将更加和谐我们连云港市长途汽车客运站,有一支常年为旅客无私服务的平板车队,他们是由十几位离退休的车站旅工组成的顾客服务队,外地旅客称他们为"雷锋车".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满腔热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服务创立初期,几位退休的车站旅工看到南来北往的旅客搬运行李,抱着小朋友转车都非常不方便,便想到组织平板车辆为顾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