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小铁铲、铁刷、一次性卫生筷、抹布等清洁工具,又回头看看自己的脏衣服,更应该从小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也参加到了清扫城市小社区的学生志愿者队伍里面来。经过详细周密的计划我们决定在星期天上午去清理垃圾和劝阻他人别乱扔垃圾,行动地点是我家旁边的河堤大道上、香洲广场、香洲桥、三中等多处地方,我和十来个小朋友准备好水。那一路上全是烟头和垃圾。将一袋发臭的垃圾随手扔在了地上。
文明是一种美德
路边告示牌上那醒目的字眼,让文明做我们的朋友。让所有的人类都成为文明天使,不论什么地方……从前我也有很多不文明的行为,现在的我成为了另一个文明的我,以前的我总是乱丢垃圾。零食外壳随地乱扔,我的心里犹如倒翻了一样,头脑中不断显示出我乱丢垃圾的情形。现在每当我要丢垃圾时。便会不由自主的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我们会打错电话,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文明用语,别人打错电话时,请用你们那颗最宽容的心去理解他们。
文明__-只差一步
小草探出头来,左顾右盼地看着这个世界。我走在路上,不知道是嫌手中的一堆垃圾太臭还是嫌它太脏,离垃圾桶一米外的地方,一半的垃圾在外面,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他们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一位叫李晶的小女孩走到垃圾桶旁,看到那些没丢进去的垃圾,脸上的笑容马上消失了,生气的说:没有看到垃圾桶上写着,边说边弯下腰把垃圾一个一个地捡起来并对另一个男孩说?你快想一个办法呀“让人们不要乱仍垃圾”
与文明同行
一片片幽蓝的云在天空中打转转,忽而有躺下的,小树在大雾的迷茫中忽隐忽现,小鸟在树头欢快地歌唱,蝴蝶不时翩翩起舞。然而这美好的时光只在梦境中出现,我写完作业到楼下玩,听到一阵稀稀疏疏的竹叶声,我悄悄咪咪的走上前去,向前偷偷地望去。只见两个小孩在门口,在竹子旁不时向前面张望,宁一个小孩手拿剪刀向竹子剪去,一小根竹子悠悠扬扬的飘了下去,手拿塑料袋的小朋友快速度得把竹子捡了起来。
文明礼仪就在身边
旁边的警车所发出的警铃声被人群的争辩声盖过了。见一位胖乎乎的小男孩从人群中钻出来。使这么多人挤过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迈着沉重的脚步,老人被撞倒了,想开车逃走,不停地摇晃着老人的身体。老人眼睛微张着,生怕老人一闭上眼睛,见一辆小型货车停在了人群旁边,是他们撞倒了一位无辜的老人,俩人匆忙跑过来,不停和那位老人说对不起,说要老人去医院,老人想站起身“老人昏过去了”看着驾驶员把老人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