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拉着爷爷的手,喊他去家斜对面的小路散步,爷爷这时候总是无奈地关掉收音机,我们总是捡了一大袋子的扁桃满载而归。我感受不到爷爷的笑,亦感受不到那些扁桃就是爷爷满满的爱。学业的繁重让我不再去在意那些掉在地上的扁桃。爷爷吃过晚饭本应听着他最喜爱的收音机节目,吃过晚饭的爷爷总是微微竖起食指,他会弯下身子去捡起一个扁桃,凑近身子嗅嗅又小心翼翼地放下来。爷爷身后依旧是落满地的扁桃。
2017中考满分作文:好想,好想
沧桑沉淀在爬满院墙的青苔上,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记录着它所走过的光阴……当冰冷坚硬的钢筋水泥逐渐代替温馨美丽的四合院,当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逐渐消磨曲折幽深的胡同,野猫也没了冬天的懒散,玩玩我爷爷的那只宝贝小鸟,看着胡同里穿过的小女孩头上的那朵鲜艳的小花儿在料峭的春风中闪烁着,跳跃着…… 好想、好想回到胡同,家中的槐树早已枝繁叶茂,人们在槐树荫下下着象棋、喝着凉茶,我与小伙伴们坐在房上看着七色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