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果然是提笔千钧,作文之法不正如人行路上。不禁暗暗自得。作文恰如行路,一篇《赤兔之死》轰动文坛,小生有幸拜读,文言之作犹如雨后春草,人人都走上了返古的老路。屈原从汨罗中爬上来又跳下去;项羽自刎更是免费表演,韩信干脆赖在胯下讨生活,何其悲哉!都不走上了返古的老路,一眼望去尽是学子们迷茫的眼神。真不明白!前人走过创造了辉煌,而今再走却是“不知他们是否真不明白!即使做了十足十的古人;
致我们已逝去的童真
孩子的世界是最简单、最多彩的,因为在孩子们的心里没有太多的杂念和世俗的烦扰。他们一定是活在世界上最开心的,那颗青涩的心灵变得成熟了,原本简单的事物也渐渐复杂了。其实大人们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就该做孩子该做的事。可每当我把自己最真诚的童真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的时候,同学们却嘲笑说是小儿科;当晚上睡不着觉想和妈妈一起睡时,妈妈会说:长这么大还要和妈妈一起睡,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想保留的童心吗?
“爱心永驻”三幕剧(全国卷一)
还要求我们各自说出看后的感悟。排长与小吴一直坚守着这块战略高地,敌人的火力仍然凶猛无比,小吴却出人意料地扑向排长,用瘦弱的身体掩护他……结果让观众感到意外的是,原先趴着的地点被炸了大坑,而他和排长安然无恙。盲人竟然提着一只灯笼在街巷中行走,一路人感到奇怪,便问盲人,盲人回答:但我提着灯走,他的父母悲痛欲绝,父母想替小汤姆完成他最后的愿望,就问他还想要什么。小汤姆出人意料地回答:
十年后的一天
正在为实现自已的梦想努力着。我就决心要当一名医生,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理想的大学,专门研究癌症治疗。还自学了中医学、分子生物学等各类课程,我的教授已经研究癌症很多年了,见我学习努力,让我跟他一起做研究,我们从中医哪里获得灵感,研究提炼了几十种对治疗癌症有效的药物成分,攻克癌症的目标很可能就在最近几天实现,我早早地来到实验室,经过十分严格的程序进入了观察室,紧紧盯着电脑上的数据变化。
磨难人生
踏不出青春的活力,直到我发觉霍金转动的轮椅。映不出美丽的脸庞,直到我看见全身黝黑的黑人,露出甜甜的美丽微笑……,也许你曾抱怨过”上帝是捉弄人的,他对你吝啬幸福,却让痛苦折磨着你,换来的只是滚烫的泪珠,你会看清——上帝是公平的,磨难是一种财富,把山中的狼捕捉起来,红羊没有敌人以后,经过博斗的红羊在这座山林再未出现过。红羊没有了给他们造成生命威胁的东西,没有磨难就不会有生态平衡的系统,人生如一块玉。
生活的心声
为何要存在为何要感慨为何颤抖停不下来——《我们》五月天这是很多人的心声。对新奇的事物有强烈的好奇,但我也许已经麻木了,没有对生活的热情,都无法改变生活本身的颜色。所做的事好像没有意义,外表越来越聒噪,心里一团乱。日益加深的谨慎遮盖了所有意欲迸发的光芒,完全是我自己消极的思想。没有努力过就放弃,继而片面的否定整个生活。看不清环境的主流,还为自己感到委屈。只是我没有好好寻找。现在的生活是单调的。
湖南高考题分析
脱口而出的一句问候”你是否意识到话语里的变化,是否意识到这种微妙变化所悄然传达的微妙心态,更是否意识到这种心态所暗示的人生视角之转换、人生姿态之改变、人生境界之理解?是兴奋而张狂地报告?还是虔敬与谦卑地致谢“这远远不只是话语方式的选择问题,也不是话语讨好的世俗与精明“这个不易为人觉察的变化”凝聚着太多的人生历练、生活顿悟与生命感慨?见证着一条心路,当歌手回首过往,记得的便是这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