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往往容易被情感淹没,怎样才能驾驭住自己的情感呢?盛开于智慧的春风申;   渴望真情    情感、这一人类与生俱来的元素在一代仁人贤士的一生中抒写得淋漓尽致。屈原便是这样一位真性情的人。他高呼"亦余心之所善今,他将一个臣子的心掏出来呈现在众人面前,面对贵妃研墨,像泪水洗过的良心。惟有真实的情感,才是一生无悔的追求。人生便失去了光彩。都是没有超越感情的结果“感情的潮水如不加控制。
2018高考满分作文:​我说“浙江”
犹不免静极思动,这题目不错。窗外景,心中意,接地气,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不为难孩子们,而写得高明;就难乎其难,会是凤毛麟角吧,但揽得瓷器活的金刚钻。肯定就有良和莠,见到这题目。是宋人的《酒泉子》,说传奇,便是自然而然地娓娓道来,是带着镣铐的跳舞,略加申说,只要知道家乡三四,也让老师有一乐半乐,如何把握好传统的定力和现代的张力,便是舞文弄墨的读书人大显身手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