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青花罐
却能在时光的流濯中洗练铅华;青花罐没有祖训珠玑般的刻骨铭心,但却能在风雨的侵蚀中述说着不老传说。青花罐在低矮的屋舍内放立着,它见证了家族男男女女日出而落,共享天伦之乐的欢欣笑颜传家宝载述了家族的兴衰,这是战功赫赫的老前辈终其一生被授予的勋章所无可取代的精妙之处,景德镇一带手工业繁华景象充盈着每一根脑神经,雪白的瓷罐点缀上点点青花。瓷身被清墨点点勾勒出来,青花罐凝结着一带将人的精神和智慧。
2017高考满分作文:水润向阳木,光达平等心
让人想起寺庙中向香客游客布施佛经的善举:寺庙和书店分别怀着出世的、入世的共同希望:在你的心中筑起信仰的舍利塔,好书载理法、载知识、载情感,悦心、传技、观己,形成你人生的燎原之势;总有一丝暖风掠过你的秘密花园,在这个充满要机遇、辛劳的世界里,回味一下已经下肚的美食,要为损耗巨大的灵魂充充电,为被暴雨击破的雨具补补漏洞,于是大部分行人只好在匆匆中无奈地茫然上路,都市中有间不熄灯的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