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沉浸在群众的怀抱中,我们的思想也被群众温暖着,难道群众真有如此大的力量使本该思想翱翔在天空的我们甘心随波逐流?让本该个性张扬的我们集体追求“看着那些背称作天才的人?只因他们所追求的真理不是社会世俗大流,孤独者爱因斯坦背祖国抛弃。也许正是他的那份不流俗使他突破经典力学。创造出科学巨作《相对论》,无一不彰显出现代年轻人从众的心理,怕融不入群体”他们没有勇气去让另类的自己背群体接受。
2018高考满分作文:​扫描心灵漏洞,演绎精彩人生
你是否想到成功者正是在不断弥补自己不足的过程中才走向成功?你是否想到优秀者正是在不断匡正自己缺点的过程中才变为优秀?没有谁不期望自己是成功者、优秀者,你是一个勇敢的强者还是一个退缩的懦弱者?面对生活中的苦难磨砺,《说难》《孤愤》……他们在逆境面前摈弃了心灵的脆弱,心灵的分水岭中一边是坚强,让我们永远都能做到以坚强对抗懦弱,让坚强的意志做为心灵的一道防线,为一时成功骄傲者注定下次是失败的结局。
2017高考满分作文:取文化精华,去其糟粕
也就是说文化在其传承融合过程,亦不乏因时代和地域制约的文化局限性基因,我们无论在继承传统文化还是在接受容纳学习西方文化之时,都应该要取文化之精华,等人生思想……这些文化在历史天空中灿烂发光“它们是我国文化中的精髓”而不是那些文化糟粕”文化中的精华可以开智,而文化的糟粕只会让我们形容枯槁,因此无论面对着异质文化还是传统文化,取文化精华。去其糟粕是一种传播文化精华的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