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不仅关注自身需要,也时常渴求被他人需要,空前丰裕的物质条件足以满足自身需要,而能够被他人需要、承认,反倒成了最为紧要的精神追求。人们之所以渴求被他人需要,恐怕正是出于对自身被遗忘、被忽视的担忧。人类社会正在原子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由其带来的后果就是人与人之间失去了强有力的联系。可能是掩藏于个人内心深处的孤独。却敢于表达自我的王菊出现在屏幕上时,自己能够成为舞台中最闪亮的存在。
2018高考满分作文:​浅论“无人便利店”
北京某个小区里有一家运营良好的小商店:饼干、糖果在柜台上散发着诱人犯罪的香气,顾客们在走道间笑语挑选……只是好像少了点什么,无人便利店已经在各大城市开门营业,无人便利店大大节省人力成本,此等利益确实极让各大股东们动心。仍是需要一定的道德基础才能正常运营的设施,具有良好公德素养的公民比例较于低素质公民仍然偏少;极有可能造成社会隐患,遑论还失去了店员…… 诚然“的各项公共设施带来的便利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