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日记
日记大鸭小学 汪嘉怡2008年6月17日 晴星期二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我呆在家里闷得喘不过气来。妈妈提议说:我听了乐得一蹦三尺高。连声说”好呀“我们拿好游泳用具就出发了!我们刚来到游泳馆的门口”便听到园内不时传来人们嬉水的欢笑声。还没等姐姐换了衣服。我已冲进了游乐场内,快乐儿童乐园……我都不知道先玩哪个好:从高高滑梯上滑下来,空中冲浪一定很好玩“我也来体会一下空中冲浪的感觉”我快步登上最高层:
当老师
弟弟说玩当老师的游戏。我和姐姐当老师,弟弟当学生。我教弟弟数学·美术和音乐,姐姐教语文和社会。妈妈开了个玩笑:怎么有两个老师一个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弟弟才五岁。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我问弟弟?弟弟说“当老师真不容易,第二节课说说二十年后的理想吧:弟弟先说”他说“姐姐说。妈妈开玩笑:惹的我和弟弟哈哈大笑,其实姐姐是要当爱心义工?接下来是语文朗诵课。
乐趣
老师要带我们刻章。我把胡萝卜、美工刀、水粉、固体胶等工具放在书包李,我走过去仔细一听,是学生专用的美工刀。美术课终于来临了,调色盘没带,看来只好直接涂在胡萝卜上了!老师拿起一块土豆,待会你们再弄。刀子很危险“一不小心就割到手了,爸爸还特意让我带了好多张创可贴呢,如果哪个同学不小心伤到手了。老师说着,拿着一把刀在土豆上比划起来,老师动作十分娴熟,一会把刀子插进去一点,看着老师的样子。
养蚕记
表姑从潜山给我带来了十几条蚕宝宝。因为我上了课文《蚕姑娘》,早就想亲自养蚕了。蚕宝宝刚来时,吃起桑叶可起劲了。它们先从桑叶的边缘咬一个很小很小的洞口,一边向前爬,一边从左到右有序地吃着,一片完好无损的桑叶就被它们咬得像“我突然发现有一条蚕断了一截身子,我难过地喊道:有一条蚕身体断了,爸爸立刻赶来一看!蚕宝宝又脱了一次皮”不吃桑叶了“有一条最小的蚕最先摇头晃脑地吐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