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道德之时时暖人心》。道德是最美丽的花儿,道德是一种爱心,给予最真诚的帮助。8级大地震向四川飞奔而来,路面更是被撕得四分五裂……满目所见,许多幼小的孩子在这场大灾难中失去了自己的父母,许多丈夫失去了妻子,许多妻子失去了丈夫……更多的家庭流离失所。灾难的无情,人间却是有情。一个个捐款箱排起长龙,一位位捐款的人们为了捐款有的甚至排上好几个小时的队,一个个医护人员精心照顾自己的病人。
道德伴我行
唯一不变的是高尚的道德观念。道德是最美丽的花,道德是一种爱心,给予最真诚的帮助。让我现在细细品味到那歌词,却实体现出做好事的高兴心情。我们的思想中有了雷锋,知道了雷锋的事迹。但成千上万个雷锋正在茁壮成长,这不就是道德的体现吗?年轻的张丽莉老师为了救她的学生,成功地救出了四名学生,每个老师都会去这样做的,她用生命扞卫了道德的尊严。温暖灾区人民的心。我放弃了身边一些美好的事物。灾区需要帮助。
金钱与道德
家里只有我和爷爷。因为家里太热,我打算去超市买棒棒冰。眼前的景象让我吃惊。超市的地上躺着几十张钞票。为什么没有人捡呢?心里在做激烈的斗争:当我去伸手抓它时,好像被一股强烈的劲给拉住了,心里好像在说:最后被商店的老板给揣兜里了!回家后”我把事情一一告诉爷爷。爷爷气愤的说,你一个小孩捡又能怎样啊:爷爷的话有让我忏悔“忏悔是因为白花花的票子谁不想要啊!而欣慰是因为我没有拿不属于我的东西”
做有道德的人
是世界上最艳丽的东西。因为它是用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的血染成的。没有烈士们奋不顾身的投入战斗,那会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吗?国旗代表着千千万万炎黄子孙对和平的喜爱与向往。是祖国的向征、民族的骄傲,每当国旗慢慢升起时,就想到在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我向国旗深深的敬个礼。做有道德的人“但做起来可难了”我觉得应该从小事做起,有一些人常常浪费我们身边宝贵的淡水资源:在黄土高坡水是最珍贵的。
道德
必要有道德,道德是人的根本,如果人没有道德,就像房子没有打基础。那栋楼房就会变成一座‘危楼’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必要怀有孝,礼的品质。百首孝为先,孝是人的根本,子夏曰‘事父母,孝敬父母,必要竭尽所能。为父母端上一杯茶,多一句关心的话语,或着是为父母倒上一盆滚热滚热的洗脚水。这些都是孝,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能体现你的孝心。孝是不是很简单。雷锋是道德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