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家里看着窗外,一群小伙伴正在院子里做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想起了妈妈说的后山有一个猫头鹰的窝,对面一棵树上的黑洞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指着那个鸟窝急的大叫起来。冲到对面那棵树下观看鸟窝,心里更想知道这是一只什么鸟做的窝!伙伴中只有我会爬树,我的手刚要接近鸟蛋,忽然一只翅膀很大的大鸟飞来落到了鸟窝上,传说中的猫头鹰真的出现了!还没等我向它问好之际便向我发起了攻击。
蝌蚪的秘密
发现有一群小蝌蚪游来游去。我以前曾看见过癞蛤蟆和青蛙很像,这些蝌蚪到底是青 蛙还是癞蛤蟆的蝌蚪呢?然后又抓了一只青蛙、一只癞蛤蟆,然后青蛙和癞蛤蟆放入有蝌蚪的饲养槽内,只见灰的蝌蚪都到蛤蟆那边去了;而黑的蝌蚪都到青蛙 那边去了。我知道灰的蝌蚪是癞蛤蟆的“我上学前看了看蝌蚪“我发现一只蝌蚪,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爸爸,而爸爸却说,便悄悄地来到小蝌蚪旁边,终于发现 了蝌蚪竟长出了后肢。
上海海洋水族馆
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我期盼已久的上海,妈妈说我四岁的时候已经带我去过一次了,我迫不及待地缠着爸爸妈妈坐上地铁去陆家嘴,海洋馆早已成了我们小朋友们的天堂,先去参观了致命水生物展览,原来这些看似可爱的小生物却是非常有毒的,当大大小小、颜色不一的鲶鱼从眼前或头顶游过时,各式各样的鱼、海龟、鳄鱼、鲨鱼看得我眼花缭乱。不同的展示窗内显示了水母由小变大的过程,长得像蘑菇一样的水母在展示窗内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