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
人人都渴望和平,全球人民不都是是在渴望和平?难道和平就只是战争的一个借口?政府口口声声说要维护和平,存在这不良分子是和平另一大阻碍,政府给予人民更多的利益,政府会说,政府真的全都在认真处理?我只知道我所知道的官员只会想方设法地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钱,不惜剥削学生,然自己得到更多的钱……这样的世界能和平吗?难道和平就能成为人们心中的愿望?难道世界和平的现象就在人们的梦中出现?
永不凋零的和平之花
娇羞的容颜,多少后宫佳丽闻之面如土色”只有你——柔弱而美丽的昭君,和亲可以挽救多少无辜百姓的性命”你为了心中的这一点执念。放弃了长安舒适的生活,去了那没有春风吹拂,没有乡音贯耳,没有鲜花绽放的异域,包容了那一成不变的的荒漠。那亘古不变的猎猎风声,你用你那渴望和平的心,劝说呼韩邪单于不要去发动战争。还把中原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给匈奴,你将你那绝美的容颜,化为飘零的花瓣。散于大漠风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