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学生正有说有笑地走在一条十分干净而整洁的街道上。小女孩停住了脚步,指着路旁的垃圾桶外那脏兮兮的垃圾对小男孩说:我来把这些垃圾收拾起来。你快想想办法吧”别再让那些人乱扔垃圾了“于是小女孩动手收拾起来,小男孩在一边不时地挠挠脑袋!这组漫画通过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不能因为想少走一步路而随意把垃圾丢在地上。当你把垃圾随意丢在地上时,看着天空中到处飞舞的苍蝇,这些乱丢垃圾的人实在是太缺德了。
安全文明我知道
是生活中我们应该知道的道德。文明是你撞到别人的一声“文明是你遵守交通文明的规则,文明是你在别人需要座位时的让座……交通事故是多么的可怕,你条宝贵的生命就被交通事故夺走了,如果你不遵守交通安全,你有没有想过你出了事故,你的爸爸妈妈失去了一个孩子?有多少交通事故发生,这些都是交通事故引起的?如果人人都遵守交通事故,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交通事故发生了,如果没有交通事故发生!
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文明其实离我们很近,并没有乱扔,你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老人,你会把座位让给她……文明有很多种,只有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具有良好的文明素质,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才会提高。外国人在长城上看见了许多“中国游客在法国卢浮宫门前喷泉洗脚!严重反应了中国人的素质。而我们珠海人就经常有人随地吐痰、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交通上的违规记录更是惨不忍睹。在车上看见了好多不让座的年轻人。
文明礼仪伴我行
礼仪是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知识水平的外表”礼仪却是生活习惯、品德的反映;文明礼仪是中国传统的美德,古代的《孔融让梨》讲述的就是文明礼仪的故事。孔融的父亲买了一些梨回家。父亲特地选了一个最大的梨给孔融,可孔融却摇摇头说,这个梨应该给哥哥吃,应该吃最小的梨“小小年纪的孔融竟然懂得谦让,做人应该懂得谦让,文明礼仪应该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