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响的声音》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了《世界上最响的声音》这篇课文,这一课讲的是从前有一座砰砰城的国家,里面有一个喧闹王子,很喜欢响的声音,他想在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听到世界上最响的声音。在生日那天,他却听见了他从来也没有听过的声音:小鸟、春风、小溪发出的声音,他觉得这才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砰砰城不再吵闹了。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最好听的声音不是最响的,大自然的声音才是最好听的。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制造噪音。
聆听花开的声音—读《完美的花朵》有感
成长也许只要一朵花开的时间,她自由叛逆的个性使她与学校的教育格格不入,一心想跟随画家表姐花木槿过自由艺术的生活。木槿花凋谢了…木棉因此极度自责、自闭﹑“花木棉的迷茫和率性属于每个成长中的男孩和女孩。这本书柔婉又犀利地塑造出一个要走自己的路的女孩形象,真切展露出青春时代的愤懑和温情。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有花木棉的奇妙经历︰逃学、流浪。想起我昨晚信誓旦旦,拍着胸脯对爸妈保证,妈妈抱着正在牙牙学语的妹妹。
她能听见阳光的声音——读《阳光的声音》有感
其实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生活的信念。人们不禁为小惠身上的坚强和乐观所感染。为了救困在货仓里的一个小女孩而双目失明。会像小惠那样勇敢,也绝对承受不了双目失明这个沉痛的打击,一定会对生活产生绝望。她没有对生活产生绝望,听到那阳光温暖柔和的声音。正因为小惠听到了这充满希望的声音,如今13岁的孩子多么幸福,他们也不会想到这些残疾人为何会残疾。没有变得孤僻,阳光的声音则是一种充满希望的声音。
阳光声音
我第三次翻开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我的生活》。有一瞬间我似乎理解了很多。我对关于安妮·莎莉文的经历比较感兴趣。却没有太深的感受。却并不能完全理解她的痛苦。我终究理解不了她的痛苦,当我想说话是,从没想过要是我遇到了挫折会是怎样。也许万念俱灰,我还会再次捧起这本已经泛黄卷边的书,再次理解那些依旧年轻的人物。也许这本书里我看到了什么叫真正的“也可能真正明白什么叫做爱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