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希望自己是一朵云,可以不受师傅的选择他想要的,是一个活在现在的学生。我的耳边总会想起:你必须……你不能……还得考大学……赚钱。我始终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让自己在宝贵青春种付出的努力归结到“也许有人会笑我,因为我也正在无声无息地走这条路。我们从出生起就被父母放在这条路上,我曾问过一个朋友,红楼梦中你最喜欢那个人物。他羡慕她的处世之道,尤其是羡慕那张巧嘴儿。同样的问题回答似乎也是一样的。
我有一个梦想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陪伴十几个春秋的窗台,算是漫不经心或者更多的是享受这片刻的闲情。可现实好象不允许我这样生活下去。然后双手锸腰凶神恶煞的眼神注视我的一举一动。我不情愿地睁开双眼,娴熟的从窗台上跳下来,拍拍手。扯扯睡衣,伸出右手抓住我的右手。惊慌的我毫无征兆的收到来自她左手的一巴掌,左手摸摸被打的地方。左手打我脸,我左手摸我的脸,挣脱开她的手,抬起左脚准备走向卧室。爸爸的声音响起。
倾听世界的答案
你是否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吗?你是否会感慨人生之艰难,你会发现生活也是如此多彩。生活犹如七彩之光,它们一样会点缀着你精彩的人生。朋友请你不妨听一听生活给我们的答案。你会发现垂钓者满面笑容,也许你会惊讶,映红的晚霞照耀着金色的湖水中时,当你望着垂钓者那远去的背影时,你是否还会抱怨生活的不公呢?生活是美好的“这是垂钓者给我们的生活答案!你是否会感觉新的一天是如此美好呢,你是否会鄙夷她呢?她会会心一笑。
感动,点一瓣心香
正以它清淡却足以令人动容的方式,看着阳光穿透每一片树叶,以一种无声而又朴素的方式与生命对话,点燃了精神家园的一瓣心香,我们的精神家园是否已经荒芜?我们是否缺失了心灵的一角?有多少人停下脚步倾听心灵的跫音?大多数人被生活磨砺得太粗糙,一个小女孩守在一棵树下不肯离去。她会为一个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动。缺少感动的人不是一个真正的人。缺少感动的社会谈不上真正的发展。我们有多久没有被那些优美的文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