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澹澹清波上组合成一幅宁静雅致的中国画。片片花瓣折射出了宝石的光晕;她们合作演绎了什么叫风姿绰约,一道阐释了什么是双赢的智慧。材料中的木匠和石匠就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典范。凭借双赢的智慧共同开启人生那春意盎然的五彩艳阳天。岁月的巨手擦去了晋唐宋元留下的印记。因为双赢就是智慧,他们可以更好地为国家竭忠尽智。有利于彼此才智的更好发挥。是道义践行者的最佳选择,人与人的交往倡导互惠互利。
2015高考满分作文:笃学创新,最具风采
率领团队一举跻身国际学术最前沿;又有老王变普通技术为完美艺术,这种风采值得我们追求;小刘用生命去感受世界的美,这种笃学创新的学术风采更值得我敬佩,也更值得整个社会去褒扬和追求。潜心于学术的价值追求,为当代治学环境又注入一股清风——此等笃学风采,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生命和灵魂,创新能力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因素。创新精神难以得到肯定和赞扬。学术领域创新能力弱的种种问题充斥着我们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