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它正被老人握在手里。便时常趁夜往村头跑,只盼得女儿的信已经送到了村长家,看着他三天两头跑,便知道希望再次落空,明知夜里不可能有邮递员送信,看一轮残月锁一汪忧愁思念在浑浊的眼中,也不知孩子们究竟有没有来过电话,他和老伴怕因为耳朵不好使。索性端了饭菜在房里吃,便看见那电话安安静静蜷在那一隅,回头与昏昏欲睡的老伴商量着要再等一会儿,他却始终担心会打扰他们工作,小心翼翼地揣在上衣口袋里。
2017高考满分作文:水润向阳木,光达平等心
让人想起寺庙中向香客游客布施佛经的善举:寺庙和书店分别怀着出世的、入世的共同希望:在你的心中筑起信仰的舍利塔,好书载理法、载知识、载情感,悦心、传技、观己,形成你人生的燎原之势;总有一丝暖风掠过你的秘密花园,在这个充满要机遇、辛劳的世界里,回味一下已经下肚的美食,要为损耗巨大的灵魂充充电,为被暴雨击破的雨具补补漏洞,于是大部分行人只好在匆匆中无奈地茫然上路,都市中有间不熄灯的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