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热爱诞下创造的婴孩
我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便是我们创造的事业”袁隆平何以从田间完成伟大的创造,他因热爱而诞生创造的婴孩?往往是因为他执着追求于某种恒久的价值,在袁隆平心中便是天下人皆饱”一个工匠想做一柄最完美的权杖“成了梵天世界最美的作品:一旦我们认定了某种创造有值得我们付出一切的价值,热爱并坚定地追求,又有哪一个伟大成就不是源于创作者的爱。     我已无法历数古今中外多少因热爱而造就的伟大创造。
2018高考满分作文: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才会永远行走在至真、至善、至美的阳光里。这就是中华儿女传扬和践行的"眼界格局说"--眼界无穷世界宽!凌寒独自开"是眼中充满自我的孤芳自赏,桀骜中透着孤寒,百般红紫斗芳菲"是满眼功名的你争我抢,平和淡然中洋溢着高尚与豁达,为什么柳永热情地歌唱"有三秋桂子,因为桂花是深深体味秋之真谛的哲人,   人在理解宇宙的运行中提升境界。当阳光的眼界与身影由窗棂间、窗户、庭户扩大至天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