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事发现后却依旧没有骄躁时,他的一颗淡定之心早已得到世人的赞赏。笃信淡定,也会勾画出了你人生轨迹。狗尾巴草没有大树的钻天入云之心,倘若企鹅没有淡定之心,司徒王允利用吕奉先与董卓的不淡定之心,是打好人生大厦坚固的基石。然而战场上敌人放起了战马熟悉的乐曲,淡定的心态是成功必不可缺的因素;火箭队以73分高分领先对手时,雷霆队却凭着淡定沉稳的心态严格布置防守,而另一方在赛场上表现出浮躁,把握淡定。
2018高考满分作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心是前进的信念,如果当代大学生忘了初心”何谈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始终在人生的道路上奋斗着,我们的未来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我们的初心决定的,我们未来是想过一个平平淡淡的生活。还是想有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总是不断地留下了忧愁,即使最终实现不了初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我们在实现初心的道路上有荆棘,所以我们需要指明灯般的初心为我们指明方向。
2018高考满分作文:​​兼容并包,彰显才识气度
我们自然就会想到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先生提出的,北京大学金开诚先生写了一篇《漫话校训》的文章,金先生竟不知道北大有什么校训,不知道北大校训的金先生,将蔡元培先生主张中的后四字给惜掉了“不是金先生真的惜墨如金。难道反动的言行“分裂祖国的言行。社会的污秽、黑暗、腐败,也同样允许野草、荆棘生长,我们允许益鸟、益虫存在,同样也得允许老鼠、苍蝇的存在,进步与落后的斗争中发展前进的,反动、丑恶的东西。
2018高考满分作文:​​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我们往往忽略掉很多重要的事情,正因为忽略了这些我们自认为细小的问题,里奇蒙德伯爵亨利带领的军队正迎面扑来”铁匠发现少了2个钉子,查理国王就在军队的阵中。国王还没有抓紧缰绳,惊恐的牲畜就跳起来逃走了。正是因为他们忽略了那么一个小小的马掌钉“而且永远都不可能找到他的尸体。往往做几何证明题的时候漏掉一到两个我自己认为是无关紧要的步骤,可是那几个步骤往往就是证明题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