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先祖智慧,忠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诗书是华夏千年的文化根基。以此祖训为传家宝,更能照亮子孙前行的道路。人们容易出现信仰迷茫、道德失范而将忠厚臵于脑后。信息碎片化、文化浅表化成为挥之不去的现代病,导致现代人很难静心读书,将祖训当作传家宝,需要一枚枚勋章让我们铭记过去的苦难以辉煌,但我们更需要一条条祖训,倘若人人都将祖先的精神当作心中的标尺,倘若人人以忠厚精神为船。
2018高考满分作文:痛到泣血,亦善诉说
人生苦痛千万。将尘封在心底压抑很久的痛,真正的痛彻心扉井不会因言语而显出丝毫的浅薄,反而会因善言而迸射出令人怆然涕下的力量。这是他心痛一生之后给后人的感触“豪门的枷锁让他厌畏思退,结发爱妻的早亡令他憔悴优伤。纷纷扰扰的痛。多少载边塞风雪吹碎了他的思乡梦,多少场寒夜的冷雨打湿了他的不眠魂“高楼望断的愁肠百结,流水流花春去也的百般凄苦……无数的个人之痛化作一卷《纳兰词》作为善言的标杆。
2018高考满分作文:做个“知言之人”